深圳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被指定为转基因玉米酒糟粕定点检测单位

分享到: 更多
2014-05-09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动植司在综合评估各实验室检测水平和技术装备的前提下,指定深圳、辽宁两检验检疫局相关技术中心为玉米酒糟粕转基因成分定点检测单位,为系统各单位的玉米酒糟粕转基因检测提供技术支持。目前,深圳检验检疫局已完成5批湖南岳阳、广西防城港检验检疫局玉米酒糟粕样品的检测工作。5x6中国饲料行业信息网-立足饲料,服务畜牧

    深圳检验检疫局转基因检测室是质检总局首批获准开展转基因检测业务的18家单位之一。实验室自2010年开始,率先在系统内开展了转基因玉米品系检测方法研究,目前可检测玉米转基因品系多达20个,检测能力和技术装备已居于系统一流。2013年,实验室曾自进口美国玉米中全国首次检出未经我国农业部门批准的转基因成分,并按规定对该批玉米实施退运处理。在玉米酒糟粕转基因检测方面,实验室是饲料转基因检测行业标准的制修订主持单位,并被质检总局指定为2014年玉米酒糟粕的能力验证组织单位。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