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第一窖旗帜将在珠峰飘扬

分享到: 更多
2014-05-09 来源:华夏酒报

    2014年3月21日,新疆第一窖古城酒业有限公司赞助中国民间女子珠峰(南坡)登山队新闻发布会在乌鲁木齐隆重举行。会议宣布:中国首次民间女子珠峰(南坡)登山队将于5月份征服珠峰。新疆第一窖古城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文贵说:“本次攀登珠峰活动将以‘民族精神 巅峰见证,古城风采 珠峰飘扬’为主题。2014年是人类首次登顶穆朗玛峰61周年。这次由新疆第一窖古城酒业独家赞助该活动,这是继2008年赞助万人签名迎奥运等公益活动之后,又一次支持中华民族不断挑战人类极限的重大举措。”

    冲顶珠峰意义非凡

 3月28日,本报记者有幸采访到了新疆第一窖古城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文贵和此次登山队长马丽娅姆(户外名字:麦子)以及教练刘勇。

 “登顶珠峰一直是我的主要目标,组织民间女子珠峰登山队是已故民间登山家杨春风生前的愿望,我们此举亦是继承他的遗志,实现逝者夙愿。挑战极限,将登山精神和“古城”精神融为一体,向着更高、更远、更大的珠峰目标不懈努力,来实现共同的梦想。”麦子说。

 参加活动的相关人员于3月29日开赴西藏,经过1个多月的营地建设和高山适应后,队员于5月10日至5月20日进行登顶。

    将登山精神和“古城”精神融为一体

 高耸入云的珠穆朗玛峰一直是人类想要证明攀登能力的圣地,对于登顶,教练刘勇胸有成竹。3月底,他与队员们一起去适应高原气候,并进行营地建设,经过一个月的锻炼与适应,在5月份根据当时的气候以及各方面的情况,进行登顶尝试。根据计划,这支登山队将由4个女队员、2个男队员和4个预备队员组成,并将于4月中下旬进入大珠峰本营。

 同时,刘勇非常感谢新疆第一窖古城酒业的大力支持和参与,表示将不负众望。刘勇说,这次活动,不仅仅是巅峰见证民族品牌,更是一种自我挑战的一个过程,一个人毅力培养的经历。

 新疆第一窖古城酒业董事长周文贵说,当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信念就显得尤为重要。不管是登山还是酿酒做企业,都要有一种精神和信念,将登山精神和“古城”精神融为一体。周文贵表示,他也将参与此次活动,并研发“珠峰登顶庆功酒”亲自前往珠峰大本营为该登山队送行,同队员们一起去挑战极限,创造奇迹。

    让全世界都闻到“古城”的酒香

 谈起此次活动的历程,古城酒业董事长周文贵感慨良多。他说,此次活动是以“民族精神、巅峰见证、古城风采、珠峰飘扬”为主题,真诚表达企业践行“爱国、感恩、勤劳、互助、开放进取”的新疆精神,和“酿造美酒、奉献社会、造福员工、贡献地方、百年古城、流芳百年”的企业使命。周文贵表示,尽管他们酿的是酒,但更是酿造一种责任,一份担当,一束情怀。

 酒是一种精神饮料,登山队员勇于攀登,迎难而上的精神与“古城酒业”酿酒的精神是一致的。周文贵说,将古城的酒带到珠峰,用巅峰来见证这一时刻。通过此次活动,提振民族团结信心,民族团结自豪感,提振全体古城人做强做大酒业的信心,提振全疆各族人民热爱消费古城品牌、产品的信心,促使古城酒业稳步、健康、快速发展,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多做贡献,让世界闻到古城的酒香。

 目前,作为中国女性开创攀登珠峰的记录保持者有6名,但中国女子登山团队在8000米级别的世界高山探险史册尚属空白。此次中国女子登山队冲顶尼泊尔境内的世界之巅南侧,有着特殊的重要意义,这不仅是中国登山健儿多年的宿愿,同时,也将有利于高山探险运动的良性发展。届时,新疆第一窖古城酒业有限公司将成为中国白酒行业第一个支持中国登珠峰事业的企业,古城的旗帜也将代表中国白酒行业第一个在珠峰飘扬。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