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呼吁加强控酒措施

分享到: 更多
2014-05-14 来源:新华网

    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的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组织)12日发表报告,呼吁加强控酒措施,因为全球每年有330万人因酒而死亡。

    世卫组织的报告说,2005年,全球因酒而死亡的人数已达250万,尽管如此,各国对控酒仍措施不力。报告警告说,酗酒与200多种疾病有关,而酒精饮料是其中60多种疾病的主要成因。如控酒措施再不到位,随着全球人口增长和酒类消费上升,因酒而死亡的人数还可能增加。

    报告指出,尽管富裕国家仍是酒精饮料主要消费国,但近年来,酒精饮料在亚洲一些国家增长迅速。 统计数据表明,全球范围内15岁以上的人群中,平均每人每年消费相当于6.2升纯酒精的酒精饮料。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