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反腐行动“殃及”欧洲酿酒商

分享到: 更多
2014-05-19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金融时报》4月17日报道,中国政府打击官员豪华消费之举,对欧洲两家主要酿酒商干邑白兰地和白酒的销售影响巨大。

    尊尼获加(Johnnie Walker)苏格兰威士忌和斯米诺(Smirnoff)伏特加的制造商帝亚吉欧(Diageo)周四发布业绩报告,第三季度亚太地区销售额下降近五分之一,导致整个公司有机净销售总额下滑1.3%。

    这家在伦敦上市的公司认为,亚太地区销售额下降19%部分缘于“白酒在中国的销售业绩减弱”。许多外国人觉得太烈的白酒,在中国受到党内官员青睐。巴黎酒企人头马君度(Rémy Cointreau)则表示,在席卷中国的提倡节俭的运动中,该公司的干邑白兰地第四季度销售额下降32.3%,在之前的一个季度中销售额也出现了类似幅度的下降。

    总体而言,这家君度和凯珊朗姆酒(Mount Gay)的酿酒商可比基础上的销售额同比下降了16.1%,该公司还警告称,其全年营业利润可能跳水35%至40%。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