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手册》发布

分享到: 更多
2014-06-18 来源:中国文化产业网

    6月15日下午,《2014中国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手册》(以下简称《手册》)正式发布。国家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副司长吴江波等领导,出席了该项活动。

    为了推动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的交易与合作,促进文化创意成果的转化,实现文化产业项目与资金、资本等的有效对接,文化部文化产业司自第二届深圳文博会以来,每年组织力量收集、编印年度文化产业投融资重点项目手册,在项目持有者与潜在投资方之间搭建起了一座相互沟通、相互合作的桥梁,得到了社会各界尤其是文化企业界、产业投资界的一致好评。在每一届文博会上,经过精心筛选的《中国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手册》,为海内外文化企业和投资机构等提供全面的服务,助推文化项目成交、开花、结果。

    据文博会公司介绍,今年《手册》征集的投融资项目更有新的突破,新的亮点。

    一是数量和质量都有突破。今年征集项目多达数千个。

    二是许多签约项目都已经产生了实效。不少推出的投融资项目在文博会现场就找到了“婆家”,一些项目签约后成功实施,成为地区文化产业的龙头项目之一,不少的项目业已产生出了很好的经济社会效益。文博会的交易平台功能、项目孵化功能等得到充分的展现。

    三是与往年相比,本届文博会征集到的项目所涉及的门类、层次更趋于多样化。

    项目涵盖面广。首先,所有项目涵盖了影视音像、娱乐演艺、动漫游戏、网络文化、传媒出版、文化旅游、文化设施、工艺美术、文化用品、创意设计等几大文化产业类别,其中文化产业核心层投融资项目占了绝大多数。这充分说明了我国文化产业的发展呈现出了齐头并进、百花齐放的良好态势,另一方面也反映出文博会的品牌影响力、号召力在不断提高,综合性大展的效应也越来越明显。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