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豪宅成制假酒窝点 300元低档酒勾兑上万洋酒

分享到: 更多
2014-06-19 来源:南方都市报

    深夜里,一箱箱洋酒搬进了2702号房,而后又一箱箱搬了出来。此时,更换了包装,勾兑而来的假洋酒,通过润德轩商行流向东莞各地,最终喝进市民的肚子里。百万复式豪宅装修豪华,却没有一样家具,全部摆放假冒洋酒、白酒、无中文标识的走私洋酒。一瓶在市场上售价为16888元的百乐廷,竟是300元的低价洋酒勾兑的。

    日前,莞城多个部门在莞城花城广场打掉了一个制售假酒的窝点。仅仅是假酒的货值就超过2 5 0万元,还不包括5994瓶无中文标识的走私洋酒。据介绍,由于不少无中文标识的走私洋酒没有在内地出现过,一时还无法估价。这是莞城近年来打掉的最大一个假酒窝点。

    蹲点守候一个月等到出货时机

    早在5月8日,莞城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中心接到群众举报,称在莞城花城广场有一个制售假洋酒的窝点。莞城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中心的负责人说,把相关信息通报给莞城公安分局后,公安分局派民警进驻小区秘密侦查,很快就掌握到,该造假酒的窝点涉及3个地方:一个是花城广场小区牡丹苑2702号房,一个是花场广场小区牡丹苑对出一栋楼的303号房,以及花城广场小区马路对面一家售卖各种洋酒的名为“润德轩”的店铺。

    为了掌握到扎实的证据,由莞城经贸、食药监分局、公安分局等组成的执法组决定等假酒窝点出货时再行动。“我们派出人员轮流在小区停车场出入口24小时守候,迟迟不见窝点出货。”联合执法队的负责人说,他们一度以为暴露了,于是撤走蹲守人员,改成不间断派人来巡查。

    同时,执法人员与举报者保持通话,了解窝点动态。6月8日晚上11点半,举报者突然来电话说303号房有人正在搬运货物。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对小区停车场各个出口设伏,将一辆普通的私家车拦了下来。执法人员当场控制一名假酒窝点的送货工仔,并查扣36瓶洋酒。

    仅查获的假酒就价值250万

    执法人员当场对查扣的36瓶洋酒辨认,认定全是走私的水货。执法人员兵分三路,对2702号、303号以及润德轩商行同时查处。据执法人员说,润德轩商行内摆卖的各式洋酒和白酒,均是真品。303号房是个生活房,住有窝点老板夫妇,里头收藏了许多古董级的珍品洋酒。执法人员在该套房内控制住了窝点老板娘以及一名造假酒的工仔。“行动时,假酒窝点的老板不在家,以致逃脱了”。而在2702号房就查获了大量的假酒走私酒。

    据进入2702号房查处的执法人员说,这个位于住宅楼顶层的复式单位内没有任何家具,大厅、房间、厨房内堆满各种洋酒的包装纸箱,俨然是一大型仓库。纸箱内不乏“蓝带”、“马爹利”、“轩尼诗X O”、“百乐廷”等高价进口洋酒,事后证实是假酒。房间内还发现了针筒、漏斗等勾兑洋酒的简易工具。执法人员说,该窝点被查的假酒以洋酒为主,还有几十箱水井坊、五粮液等白酒。

    经查实,该窝点藏有5个品种的假冒洋酒1079瓶,4个品种的假冒白酒621瓶,11个品种无中文标识的走私洋酒5994瓶。现场还查获4台压盖器及一大批空瓶、标签、洋酒添加剂等制酒工具。“仅查获的假酒价值达250万,走私的洋酒不曾在东莞市面出现过,一时无法估算。”执法队员说,这是莞城近年来打掉的最大的一个假酒窝点。

    商行用来结识客户 从不放假酒

    “那些走私来的洋酒,价值一两百块,通过勾兑灌装,摇身变成蓝带、马爹利、轩尼诗、百乐廷等名贵洋酒,价格最低都上涨千元左右。”执法人员还特意提到,在窝点中,他们查到一款1.5升装的百乐廷,市场价高达16888元,勾兑的成本不到300元。这是该窝点中查到的最贵的一款洋酒。

    执法人员说,他们在窝点搜查时,没有发现相关的送货单据。“经窝点的人初步交代,窝点老板通常通过所开的润德轩商行结识客户,为避免突击被查,勾兑的假洋酒从不送往商行,直接从窝点送到客户手中,可以肯定的是部分假洋酒流入了东莞市场。”目前,食药监部门已经在窝点里提取了假洋酒中所添加的不明液体进行检测。“目前还不好说喝了这些假洋酒对人体有没有危害”,公安部门也正在追查假酒的流向。

    执法人员说,对普通市民来说,洋酒的辨认有些难度。“主要是看标签、标牌以及防伪码”,执法人员建议市民选购洋酒最好去大型超市或者专卖店,不要到路边小店购买。

    揭秘2702房 百万豪宅做假酒 老板手机可随时监控

    地处莞城闹市区的花城广场是东莞旧城区为数不多的高档楼盘,可俯视整个莞城。由于有莞城中心小学的学位,房价一路走高,早在三年前,这里毛坯房均价已达8500元/平方,高层楼的价格更超过9000元/平方。

    两年前,一对来自汕头的中年夫妇在莞城花园豪购了两套住房,其中一套是牡丹苑的2702号房,另外一套是隔壁一栋楼的303号房。“一次性花两三百万元买下两套房子。”执法人员说,303号房产证上写的是丈夫的名字,2702号写的是妻子名字。

    夫妇俩花了数十万元豪装两套房,303号房住人,2702号房装潢后,仅仅安装了窗帘,没有搬进一件家具。不久之后,夫妇俩在花城广场对面开了一家两个店面的润德轩商行,专卖洋酒。

    窗帘拉上套房内仅留一盏灯

    直到大批公安等执法人员深夜进入花城广场,小区保安才知道牡丹苑2702号是个制售假酒的窝点。“2702号房在牡丹苑的顶楼,顶楼只有两户人家,平时没有外人上到楼上,很难发觉。”小区的保安说,平时也看到有人往2702号房送货,但都是在深夜,量不大,通过私家车几箱几箱地运。“走地下车库,直接坐电梯到27楼。”搬走时也是如此。“私人住宅,搬点东西进出很常见,我们就没人过问。”

    如今的花城广场牡丹苑2702号房24小时有治安员把守,这套装修豪华的复式套房,将近两百个平方。上下两层楼6个房间全部摆放着假酒和走私酒。大厅内有数百箱共计5994瓶走私洋酒,房间里全是勾兑的假洋酒、假白酒、空瓶、标签,包装盒以及添加剂。

    执法队员说,他们此前查处的假酒窝点一般都是在出租房或者低矮的民宅里,藏身在高档小区还是第一次。执法人员说,为了避免被发现,窝点通常在晚上制造假酒。勾兑假酒的整套流程主要集中在一楼楼梯口的这个房间内进行。制造时,将所有房间的窗帘拉上,唯留该房间的一盏灯开着,并用块纸板围住灯具,降低灯光的亮度。

    窝点装无线摄像头

    2702号房虽在顶楼,还装有严密的防盗窗。执法人员说,此外,房间内装了多个无线摄像头。这些摄像头全部链接到手机网络上,一旦有人将房门打开,窝点老板立马就知道,可以做到安全逃离。窝点老板所购的303号房正好对着2702号房,可严密监视窝点里的一举一动。执法人员说,该制售假洋酒的窝点持续了两年左右,因为隐蔽,一直未被发现。

    执法人员说,窝点老板夫妇来自汕头,那里走私猖獗。他们通过私家车从汕头分批次运来没有中文标签的走私洋酒,全部存放在2702号房内的大厅里。“主要有一些价值为一两百元一瓶的白兰地、马爹利、拿破仑走私洋酒以及大量不曾在内地市场出现过的无中文标签的洋酒。”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