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古越龙山杯”黄酒学院“微生物技术与应用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分享到: 更多
2014-06-19 来源:http://www.shaoxingwine.com.cn

 


 

    2014年5月10日,黄酒学院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古越龙山杯”微生物技术与应用大赛决赛。

    本次竞赛参赛对象主要为黄酒学院的学生。竞赛内容分笔试和实验操作两部分:笔试内容主要为“微生物学”实验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操作;实验操作则为经典的微生物学实验“细菌的革兰氏染色”,主要考察参赛者显微镜使用规范及微生物染色基本操作等基础实验技能。

    本次竞赛从3月份开始,共有近80名同学的踊跃报名。通过第一轮的初赛筛选之后,共有30名学生进入决赛。

    决赛共设置成15小组,每组2人,每组安排1名专业老师进行现场评分。经过各评委老师客观、公正地评分,按照分数高低,共决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0名。

    微生物技术是现代生物技术的重要基础组成部分,是生物类专业学生必需掌握的基本实验技术。通过本次实验技能大赛,对提升黄酒酿造专业学生的实验技能和激发其探索生命奥秘的兴趣起到较大的促进作用。

    作为本公司与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办学的黄酒学院,一直以来得到了本公司的大力支持,作为主要的实习场地,先后承接了学生各类实训500多人次,傅建伟懂事长等多位公司领导及专家到该学院进行讲座和指导,公司连续三年通过提供酒品等形式支助黄酒学院开展各种技能大赛,多次提供优惠价的黄酒产品支持黄酒学院市场开发与营销专业的学生进行市场营销实操训练。通过各种支持和帮助,得到了学院及学生们的高度赞扬。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