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重选择婴幼儿原装进口奶粉

分享到: 更多
2014-06-24 来源:中国轻工业信息网
在我国市场销售的婴幼儿奶粉基本有4个来源:一是我国企业生产,二是我国企业在国外贴牌生产,三是外国企业在我国贴牌生产,四是国外企业在国外生产进口到我国。其中前3种情况下生产的奶粉因为其目标市场较明确,通常是按我国的标准生产的。而原装进口的国外品牌奶粉则大都是按国外的标准生产的,其配方是针对本国婴儿的普遍营养状况设计的,未必适合我国婴儿,比如,美国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中铁含量的指标远远低于我国,这是因为在美国人的食物中,铁元素的含量较高,该元素的摄入量也较高,所以美国的孕妇极少贫血,婴儿的食物中不需要添加过多的铁元素;我国孕妇的贫血率接近40%,婴儿贫血的现象较普遍,需要通过在奶粉中添加更多的铁元素来满足其健康成长的需求。如果一定要选择原装进口奶粉,则要将其配方中的营养成分及其含量与我国相关标准的要求进行对比,选择指标相近的产品,以更好地促进婴儿健康成长。(王立洪)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