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集团25亿元打造规模最大纺织工业园区

分享到: 更多
2014-06-25 来源:中国服装机械网

鄂尔多斯集团现代羊绒工业园区,是为推动羊绒产业全面升级、打造世界级水平的羊绒生产运营体系而兴建的现代化新型羊绒工业园,全部建成后将是世界上规模最大、装备技术一流、节能环保、花园式的现代化纺织工业园区。
  
  在粗纺厂房,数条生产线正在运转。宽达2.2米的梳毛机一端,白色的羊绒被放入后,经过一系列处理,数十根羊绒纱从另一端源源不断被卷起。车间另一侧,长近百米的细纱机则进一步将粗纱制成细纱。整个生产线是从意大利进口的Octir流水线,也是国际最先进的生产线。据介绍,这里有一线工人100多名,机器24小时运转,预计年产能470吨。
  
  在分梳车间,一团团云絮般洁白、轻柔的无毛绒吸引人们的视线。轻轻捧起一团,触摸的感觉比丝绸还要顺滑。据厂里的技术人员介绍,从山羊身上的原料绒到这样的无毛绒,要经过分选、水洗、复选、分梳等十几道工序,直至无一丝杂质。分梳出的羊绒要先印染后纺纱,最后运往针织车间制成绒衫、绒裤等成品。目前厂里有分梳机172台,工人120多名,设计年产能300吨。

而在针织车间,270多台德国电脑横机正日夜不停地赶织羊绒面料,工人一边监控着电脑,一边检查制作出的成品有无瑕疵。该车间去年年底从旧厂区搬迁至新园区,今年1月16日正式投入运营,目前有一线工人900多人,由于工序改为流水作业,目前还在继续招工。如今,生产环境得到很大改善,工人待遇也得到提高,设计产量从去年的年产50多万件提高至100多万件。
  
  鄂尔多斯集团现代羊绒工业园区的建设以现代化、自动化、绿色节能环保、高效高标准为准则,以全面提升羊绒产业技术装备和产业形象为目标,对原生产能力进行整合,对各厂部分现有设备进行改造,对落后的生产设备和工艺予以淘汰,并优先选用国内外先进的、高效节能的纺织染整生产设备与技术。同时,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和产品附加值,努力增强企业竞争力和整体实力,全面提升鄂尔多斯品牌的价值和影响力。

现在,园区总占地为2791亩,一期项目总投资34亿元。园区于2010年开工建设,截止到今年3月份,累计投资已完成24.84亿元。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