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酒厂涉采购弊案 金门县长李沃士被调查

分享到: 更多
2014-07-28 来源:海峡都市报

    距离年底的台湾县市长选举只剩4个月,又有国民党县市长参选人出问题。金门地检署侦办金门酒厂采购弊案,24日搜索县长李沃士官邸,李沃士虽被检方复讯后请回,但已被列为被告,国民党中央倍感尴尬。

    疑违反“采购法”

    金门地检署接获检举,指金酒公司涉嫌违反“采购法”等规定,疑在遴选经销商时为特定厂商“量身修改”优惠措施,让该厂商在销售不如预期的情况下,免于被没收履约保证金及中止经销合约,借此获得不法利益。由于金酒公司归金门县管辖,高阶主管均由县长任命指派,因此李沃土遭检调传唤、搜索、列为被告。

    蓝营担心被炒作

    国民党内人士指出,李沃士的情况比基隆市议长黄景泰好一些。李沃士官邸未被搜出巨额现金,未遭检方申请羁押,表示涉案情节不够明确。虽然被列为被告,但仍有可能不起诉处分,只是这时候出状况,若遭刻意炒作,把桃园前副县长叶世文涉贪渎弊案被收押起诉、黄景泰涉违法关说被交保等事连成一线,总是会对国民党其他提名候选人造成伤害,影响选情。

    国民党内人士表示,金门选情比较稳定,除了李沃士外,有意角逐的前“立委”陈福海也属泛蓝阵营,绿营未推人选角逐,即使绿营推人选也难获金门选民认同,高层自然倾向低调面对,暂时不需要动用党纪处分。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