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家具展20年:就爱原创和触网发展

分享到: 更多
2014-09-16 来源:太平洋家居网

    2014年9月10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家具展即上海家具展在上海浦东正式开幕,各大媒体新闻刷屏,展会上的亮点更是此起彼伏。9月14日,为期4天的上海家具展拉下了帷幕。纵观这次第二十届上海家具展所有的亮点,最让人眼前一亮便是首届设计“金点奖”与首届中国家具电商论坛。
    中国家具金点奖:拒绝抄袭,就要原创!
    据九正建材网了解,首届中国家具“金点奖”是上海家具展主办方与《Elle Deco家居廊》共同主办的,旨在打造中国家具设计最高奖项的“中国家具金点奖”。值得一提的是,举办方还特邀德国红点奖总裁Peter Zec先生担任评委团主席,来自时尚、建筑、室内、平面、产品与艺术领域的知名设计师将共同参与到此次大奖的评审当中。
    其实,早在7月18日,“献礼中国家具20年”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家具展系列发布会在上海文定?家居创意广场拉开了首站序幕时,就已经提及中国家具“金点奖”。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王明亮明确表示会大力支持原创,将大力扶持中国设计。
    据了解,首届金点奖的参展作品主要由展商选送,分为初评和复赛两个环节。评审标准为外观、工艺、材质、细节、环保五个元素,奖项设置分为组委会大奖、品牌奖和单项奖三种,总共20个奖项。主办方还表示,宁滥匆缺,如果有些奖项实在没有作品能达到要求,那么就空着。这样才不会囫囵吞枣,从而更好地保护这个比赛的初衷——力图在中国打造 “红点”级别的世界级家具设计大奖,扶持中国设计并逐步使其在世界上树立声誉,从而也将中国国际家具展打造成真正的世界级原创家具展览会。
    再回想当年,第18届上海家具展上,抄袭设计案件频频曝出,所谓上海家具展,可以说是一个侵权——维权的平台,并没有多少设计展会可言。而现在,“金点奖”的设置,从侧面来说,其实是拒绝抄袭,支持原创的第一步。“中国制造”固然能为中国带来许多的经济发展,但“中国创造”不仅能为中国带来经济发展,更能让世界刮目相看。
    中国家具电商论坛:触网发展,大势所趋!
    当马云一夜之间创下几个亿的销售额后,其实也就表示,电商经济是一条必然的道路。而对于企业来讲,触网发展便是趋势。为了能跟上时代、赶上趋势,2014年上海家具展组织了首届中国家具电商论坛。
    9月11日9:30~12:30,首届中国家具电商论坛依托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的平台在上海世博展览馆隆重召开,并邀请了资深家具电商专家——唐人、曲美家居总经理吴娜妮、顾家家居副总裁刘宏等14位家具电商行业内的大咖,著名领军人物做客2014年上海家居电商论坛。
    在家具电商里,企业都意识到,触网发展不再只是单纯地放在网上卖这样的电商模式,更多的是要突破这种模式,那么如何突破便是这个论坛的首要议题了。
    不管结果如何,把问题提出来了,那么剩下的说起来也就简单了,只要全心致力于解决问题就可以了。因此,可以说,上海家具展首届家具电商论坛从一开始的立意便是值得肯定的。
    PChouse结语:在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如何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一直以来就是中国各行业在努力的方向。而如今,经历过抄袭、山寨再到维权的中国家具行业终于也开始了这个问题的思考,也许首届中国家具金点奖并非没有很多好的作品,但至少我们迈出那一步,迈出了“拒绝抄袭,就爱原创”的那一步,为家具未来的发展打造了最强大的后盾。
    社会是进步的,时代是发展的,如果脱离了社会,一味地站在原地,固步自封,那结果只能是被淘汰。首届中国家具电商论坛的举办便是最好的诠释,新事物在发展,我们也在尝试,其实一切只为了家具业的明天会更好!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