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昨日隆重开幕

分享到: 更多
2014-09-17 来源:燕赵都市网

  9月16日上午,为期5天的第十七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在唐山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中外各界客商云集于此赶赴本届陶瓷盛会。琳琅满目的日用瓷、建筑瓷、卫生瓷、艺术瓷等十几大类陶瓷品种集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精华在本届陶博会上集中展示,精美陶瓷各放异彩,让观者流连忘返。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届陶博会按产区和瓷种不同,设置了建筑卫生瓷展区、艺术瓷展区、日用瓷展区,各类精美的陶瓷散发出璀璨光芒,吸引人们驻足。工艺瓷、环保瓷……各参展商更是将新研发的新产品在陶博会上一展风采。在第二届中国陶瓷名家名作展区更是名家名作汇聚一堂,其一角更是设置了现场制作区,十多名陶瓷艺术大师现场制作陶瓷、在陶瓷作品上作画,让人们现场体验陶瓷艺术的魅力。

  目前,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已经成为集陶瓷精品展示、陶瓷文化技术交流、艺术鉴赏、陶瓷产品贸易为一体、在海内外有较大影响的国际陶瓷专业展会。据了解,本届陶博会共有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269家企业、1200余名客商参加、国际名牌名企参展比例达到70%以上,国际化程度更高、规模更大、门类更全、特色更鲜明。记者获悉,唐山希望通过陶瓷博览会,推广交流各种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展示各具特色的陶瓷文化,推动陶瓷行业走出一条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据了解,按照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部署,目前,京冀已经签署了《共同打造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框架协议》,唐山将和北京在曹妃甸共同建设现代产业发展试验区、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大型石化产业基地、资源能源储备供应基地和宜业宜居的现代化新城,努力把曹妃甸打造成首都的战略功能区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示范区。在抢抓历史机遇、推进转型发展的过程中,唐山将把振兴陶瓷行业作为开放创新、转型升级的重要切入点,大力推进产业高端化、集约化、规模化、特色化,进一步擦亮唐山“中国北方瓷都”的品牌,努力把陶瓷行业打造成唐山市经济发展新的亮点和增长点。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