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评奖活动在田东举行

分享到: 更多
2014-09-29 来源:新华网

       9月23日,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广西文联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民间艺术表演奖评奖活动开幕式在广西田东县举行。来自西藏、新疆、陕西、四川、安微、云南、广东等全国16支民间艺术团一一亮相。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罗杨说,山花奖在各地举办过多次,一届比一届好,一届比一届群体氛围浓厚。相信每个队都能发挥出应有水平,表现出民俗文化的多样性。

    据悉,田东民间文艺文化源远流长,目前流传的民间文艺资源丰厚独特。民间戏曲主要有壮剧、邕剧、粤剧、师公戏、彩调剧,山歌有嘹歌、排歌、侬歌、蔗园山歌、瑶族山歌等,还有壮族说唱艺术唐皇。节庆歌圩文化也丰富,有每年举办的芒果文化活动月、思林仰岩嘹歌节、朔良百灵歌圩、义圩七里彩调文化节、那拔歌圩、祥周岭南商旅福神文化节、平马龙舟文化节、作登瑶族达努节、江城牛魂节、印茶侬歌节、林逢唐皇文化节等等。结合田东这一“中国民间文艺之乡”的实际,中国民协将民间艺术表演奖中的民间广场歌舞评奖活动在田东举行。

    本次全国性文艺活动共有大赛开幕式、评奖活动、展演活动三大板块,至本月24日结束。经过中国民协在全国范围内初评,将由来自西藏、新疆、陕西、四川、安微、云南、广东等全国15个省份的16支民间艺术团角逐此次山花奖评奖活动。展演活动由各省份参评团队的特色节目,以及田东民间文艺瑰宝嘹歌、侬歌、师公戏、唐皇等创作和改编的节目组成。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