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昌打造西部最大陶瓷园

分享到: 更多
2014-10-21 来源:新华网

  荣昌将打造西部最大陶瓷产业园,建设重庆最大的工业陶瓷和日用陶瓷特色交易专业市场。此外,荣昌将依托安陶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及较成熟的产业在安富打造陶文化创意产业园,预计到2017年基本建成。届时,产业园将集培训实作、创作创业、研发交易等功能。市民还能游览非遗主题展馆、古窑遗址公园等。

  文化创意产业园初步成形

  博物馆古窑遗址任你逛

  安富是成渝公路沿线的四大传奇古镇之一,历史上早有陶都之美誉,与广东佛山石湾、江苏宜兴并称为中国三大陶都。据了解,荣昌在安富建设的荣昌县陶文化创意产业园已经初见成效。建成了安陶博物馆、荣昌陶青少年实训中心、陶艺大师园。未来还将修复下兴古窑遗址,建设古昌州窑遗址公园,申报国家古遗址公园。

  文化创意园规划占地5.6平方公里,预计到2017年基本建成。将打造成为“三地”,即:高等院校学生实训、青少年实作、工艺师创作、学生创业的基地;工艺美术陶和日用陶展示交易,大师作品、陶器收藏品交易,非遗作品产品交易专业市场和集散地;荣昌及川渝两地代表性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馆、展示馆、博物馆,商业宾馆商住于一体的深度旅游目的地。

  安富古镇位于成渝经济走廊的腹心地带,文化创意产业园能较好地辐射和承接到成都、重庆两个特大城市,以及周边大中城市和区域的市民。

  打造西部最大陶瓷产业园

  重庆最大交易专业市场

  荣昌还将打造西部最大陶瓷产业园,规划面积8平方公里,重点引进环保日用陶、工艺美术陶、高端建筑卫浴陶生产企业。另决定建设陶器交易专业市场。市场集设计创作、研发制作、展示销售、参观体验、文化旅游一体。预计投资5000万,建成后为重庆最大的工业陶瓷和日用陶瓷特色专业市场。资料显示,到2013年底,荣昌全县规模型陶瓷企业15家,产值20亿元以上,其中仅安富街道产值就达14亿多元。目前已有广东唯美、北京奥福等国内知名大型陶瓷企业入驻陶瓷工业园,预计到2016年,各类陶瓷总产值将达100亿元以上。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