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对巴拿马转口鞋类征收高额关税

分享到: 更多
2014-10-3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巴拿马个郎自由贸易区(Colon Free Zone, CFZ)持续受哥伦比亚对纺织品及鞋类课征高额关税与委内瑞拉商欠款等问题冲击,区内营运情况持续恶化,今(2014)年前3季区内贸易量达181亿美元,较去(2013)年同期的211亿美元减少约29亿美元,衰退13.8%。

  其中进口量达8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5亿美元,衰退15.4%;转出口量9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3亿美元,衰退12.4%。

  哥伦比亚对巴拿马转出口至哥伦比亚的纺织品与鞋类课征高额关税,造成CFZ转出口至哥伦比亚之贸易量减少20-30%,另一方面,委内瑞拉的外汇管制措施,则造成委商无法支付积欠CFZ内贸易商高达17亿美元之货款,亦使CFZ出口委国之金额大幅下滑。

  CFZ使用人协会前会长Severo Sousa表示,尽管目前为年底圣诞节前的销售高峰期,但区内多数厂商对未来营运情势能否改善仍不乐观,预估今年整年区内贸易量可能将较去年衰退12%。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