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义桥镇被正式授予“中国工具五金之乡”称号

分享到: 更多
2014-11-20 来源: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2014年11月9—11日,中国五金制品协会考察组赴浙江省萧山区义桥镇对当地工具五金产业集群进行考察。通过三天时间的走访以及座谈,考察组决定正式授予义桥镇“中国工具五金之乡”称号。至此,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命名的五金产业集群数量增至48家。

    本次产业集群考察组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执行理事长张东立、专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金立新、专职副理事长吕基英、工具五金分会秘书长周继华以及浙江省五金制品协会秘书长周和平组成。
 
    考察组在义桥期间先后考察了华丰巨箭、宏泰五金、川页五金、卡夫威尔、杭州巨力、中泰集团等生产企业,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开展了深入、务实的对话。
 
    石僧兰理事长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表示,义桥五金产业发展历史悠久、集群特征明显、产业覆盖面广、发展极具特色,因此在2013年底被授予“中国五金(配件)之乡”的称号。工具五金作为义桥五金重要的支柱型产业近年来的发展势头有目共睹,也涌现出一批颇具特色、在行业内拥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企业。协会考察组经过多次实地考察并与当地政府积极沟通后,一致同意授予义桥镇“中国工具五金之乡”称号,希望义桥镇借此契机,推动当地工具五金产业的新腾飞。
 
    据了解,义桥工具五金产业发展始于上世纪六十年代,现有工具五金企业126家,就业职工5100余人,销售收入28亿元。主要产品为套筒工具、电动工具、组套工具、木器工具、量具等五十余个门类上千品种。产品除内销以外,还远销欧美、日本、东南亚、中东等80余个国家和地区。
 
    目前,义桥年销售超过500万元的工具企业有85家,总资产超过15亿元,拥有土地800余亩,厂房面积超过50万平方米。生产企业主要集中在民丰、新峡路两个工具五金功能区块内。今年7月,义桥五金机械科创园的建立,为当地工具五金行业的设计、研发、制造提供了强有力地配套资源服务。

    张东立表示,现代产业发展需要培育现代化的产业集群,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在五金产业集群的建设过程中最为看重的,就是与当地政府合作,结合当地五金产业发展的特性和现实,共同把集群培育为区域内的设计研发中心、产品检验中心、人才培训中心、物流集散中心和信息交流中心。义桥在产业集群中心建设方面已取得了一定成绩,带动了当地工具产业的发展,希望未来协会能和政府、企业共同努力,推动义桥工具五金之乡的发展。

    石僧兰在谈到对义桥工具五金产业发展的希望时说:“希望义桥的工具五金生产企业,要加强品牌意识、树立品牌观念,在继续做大做强海外市场的同时,还要依靠品牌的优势逐步在国内市场站稳脚跟。只有这样,义桥工具五金产业才能得到真正意义上的提升,也能为中国工具行业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