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燃料电池汽车销售大幅超预期

分享到: 更多
2015-01-1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月18日电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宣布,在燃料电池汽车正式上市销售的一个月后,已经在日本国内接到1500辆订单,大大超过2015年在国内销售400辆的预期目标,为此丰田公司决定进一步扩大产能,力争在2017年将年生产能力提高了3000辆。

  丰田公司说,在已经接到的订单中,政府机构以及企业法人约840辆,个人用户约660辆,个人用户订购之踊跃大大超出了预期。丰田原计划2015年在日本国内销售400辆、向海外出口300辆燃料电池汽车,但目前的国内需求大大超过了当初的预计。丰田公司目前的燃料电池汽车年产能为700辆,按照当前的生产能力,订户需要等上1年到2年时间才能提车。为了尽快满足消费者需求,丰田公司日前决定追加投资,增设生产线,力争在三年之内将生产能力扩大到目前的4倍。

  日本首相官邸、经济产业省、国土交通省、环境省等政府部门已经于1月15日接到了预订的燃料电池汽车,并作为公务车开始上路行驶。燃料电池车加满一箱氢气只需3分钟,可连续行驶使650公里以上,续航能力丝毫不亚于传统的汽柴油车辆,目前的燃料费用约为每公里10日元(1美元约合116日元),加满一箱氢气约需6500日元,与汽油成本相当。据悉,燃料电池汽车没有发动机运转产生的噪音,非常安静,而且加速非常快,从起步到时速60公里,只需要1、2秒钟,其加速能力大约相当于排量为3.5升的汽油发动机。 由于燃料电池车只排放少量水,不排放污染物,被认为是当前最清洁的下一代汽车,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世界上所有大型汽车生产厂商都在竞相开发。本田和日产汽车在早些时候已经宣布,将分别于今年和明年正式在日本市场上推出燃料电池车。为了方便用户和加快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日本政府决定于2015财年内在东京和名古屋等地增建100所为燃料电池汽车提供加氢等服务网点。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