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黄酒之乡汝拉将举办第十九届黄酒节

分享到: 更多
2015-0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法国黄酒之乡汝拉将于1月31日至2月1日举办第十九届黄酒节。据了解,在为期两天的嘉年华,将举办品酒大赛、烹饪大赛、老酒拍卖、2008年份黄酒开瓶礼等多场主题活动,预计将吸引游客4万人。

    黄酒是汝拉产区最具代表性的葡萄酒,酿酒葡萄品种为萨瓦涅白葡萄(Savagnin),因为酒的颜色呈黄色,俗称“黄葡萄酒”(Vin Jaune),中文简称“黄酒”。

    汝拉黄酒得益于独特的风土条件,法国著名酒评家米歇尔•贝丹(Michel Bettane)与特里•德索夫(Thierry Desseauve)合著的《法国葡萄酒年鉴》指出:“酿酒时,汝拉空气中独有的酵母会在酒液表面形成一个厚厚的浮层,空气能够透过浮层对酒液进行极其缓慢的氧化而不会让酒液变质。在6年零3个月的橡木桶陈酿中,酒液从当初的清澈无色缓缓转化为黄水晶般晶莹,并且逐渐绽放出其独一无二的香气,其中最浓烈的要数产自蓝色黏土和泥灰岩的黄葡萄酒。”

    汝拉黄酒的酒瓶造型独特,容量也不是常见的750毫升,而是620毫升,据说是因为经过长达6年零3个月的陈酿岁月之后,每1000毫升酒液只能留下620毫升黄酒。

    法国的汝拉黄酒与中国的绍兴黄酒虽然“风马牛不相及”,但有一个共同点:都是大闸蟹的绝配!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