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可能酝酿新贸易措施限制中国鞋类产品

分享到: 更多
2015-02-15 来源:中国皮革网

 [导读]
  2012年5月墨西哥政府实施中墨鞋业进口最低限价已于2014年终止,墨西哥制鞋业希望政府对鞋品进口采取严格监控措施。据分析认为,墨西哥有可能酝酿新的贸易救济措施限制进口中国鞋类产品。巴西与2010年对进口中国鞋类产品采取为期5年的反倾销,该措施将于2015年终止。据说巴西很有可能根据相关规定发起反倾销审查,复审期间继续执行原有的反倾销措施。

  2014年在国际形势不乐观的环境下,中国鞋类产品出口量和出口额分别增长了1.5%和11.8%,鞋材产品出口分别增长4.5%和10.8%。中国皮革协会提醒鞋业出口型企业应当密切关注出口地区和国家的贸易救济发展动向,特别是墨西哥和巴西,以便对未来可能发生的新贸易壁垒作出及时反应。作者:编译:冉福林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