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明确资源循环产业专利指标

分享到: 更多
2015-02-15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日前,记者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该委新近印发《重要资源循环利用工程(技术推广及装备产业化)实施方案》(下称《方案》)。其中,在明确进度目标的同时,首次明确了专利指标。

  据了解,《方案》在分项目标中确定,到2017年,废钢铁、废有色金属(稀贵金属)、废塑料、废橡胶、废弃电器电子产品的资源化利用技术和成套装备产业化水平明显提升,形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套化技术及装备20项,企业拥有相关发明专利50件以上;在共伴生矿产资源、尾矿、粉煤灰等领域研发60种至 70种拥有发明专利的技术、装备。

  据介绍,《方案》表明,目前,资源循环利用产业仍然存在装备产业化能力不足,知识产权不足,

  技术研发和推广的促进机制不健全,难以支撑先进技术、装备推广应用难等问题。据初步统计,2013年我国资源循环利用产业总产值超过1.4万亿元,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量近20.6亿吨,在磷石膏生产硫酸联产水泥技术、尾矿生产加气混凝土技术方面获得1000余件发明专利授权。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