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为映趣智能手表代工

分享到: 更多
2015-02-25 来源:深圳商报

   来自深圳钟表、IT、医疗三大产业的先行者们正在快速进军智能穿戴产业。这是记者从近日由深圳市钟表质量检测中心举办的可穿戴智能产品发展趋势研讨会获得的信息。记者采访深圳市场发现,在山姆、沃尔玛、天虹等超市和百货商场,越来越多的智能可穿戴设备正成为热销产品。

   “今年医改的重点是要广覆盖。广覆盖要覆盖到每一个乡村、每一个自然的村落或者边远地区,要实现一定是靠技术靠网络。智能加上健康医疗可以看成一片蓝海。”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斌认为,在做智能可穿戴设备时,希望企业不要局限在手上,身体其他部位都是可发挥的。在采访中,记者发现,测心率的智能手环非常热销,而运动健康领域的心跳监测手环也很热卖。用于医疗领域的可穿戴智能产品正成为爆发增长的趋势。

   飞亚达是深圳制造中经营传统手表的龙头企业,“目前做智能手表的人也未必对智能手表前景看得清楚。”深圳市飞亚达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杜熙有一个基本的观点:今天第一波会买智能手表的人是那些相对比较年轻,对数码产品感兴趣的群体。杜熙认为,智能可穿戴手表将让手表产业的蛋糕更大。

    映趣科技CEO王小彬可以说是从IT互联网向钟表跨界的先行者,不过他在进入智能手表行业时,因为不熟悉工业、不熟悉供应链吃足了苦头。“用两年时间花了2000万却做不出一只智能手表。”谈起映趣科技当年进军智能手表市场时所面临的尴尬,王小彬坦言:“我们找不到好的供应链,不熟悉工业让我们浪费了时间,浪费了金钱,浪费了经历。”比如说,中大型工厂对于映趣的二三万只智能腕表的小订单不感兴趣,而小工厂做出来的产品,根本不是王小彬想要的产品。王小彬认为,在智能手表行业,映趣遇到最大的问题,还是研发及软硬件结合方面。转机来自于2013年8月,映趣向外召开新闻发布会之后,开始吸引了大型工业企业的关注,一些供应链也主动找上门。如今,为映趣代工的企业有富士康等知名企业,这些企业看中的是行业的未来。王小彬认为,在深圳,从事智能穿戴这一事业,在供应链、科技创新等方面,比其他大城市有许多有利条件。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