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表巨头斯沃琪去年净利降27%

分享到: 更多
2015-02-2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最大钟表制造商SwatchGroupAG(UHR.VX)斯沃琪集团日前公布的2014财年业绩显示,扣除给销售商退税的销售总额为92.2亿瑞郎,同比增加4.6%;净利润则由上年同期的19.28亿瑞士法郎降至14.16亿瑞士法郎,降幅约27%。

   同时,斯沃琪集团首席执行官尼克·海耶克(NickHayek)对外宣称启动生产计划,两到三个月后将会有“新一代”的斯沃琪smartwatch上市,将与AppleWatch展开竞争。

   “从已发布的产品信息来看,斯沃琪的智能手表业务已初具雏形,无需充电的功能将成为其重要竞争力。”但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薛胜文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指出,苹果作为全球顶尖的电子设备商,斯沃琪直接向其挑战风险相对较大。斯沃琪虽然在传统钟表界地位较高,但智能手表更偏向于电子信息技术,斯沃琪最终能否胜出还有待观察。

   财报显示,斯沃琪集团2014财年净销售额87.09瑞士法郎,同比增长3%;营业利润为17.52亿瑞士法郎,同比大跌24.3%;营业利润率从上年同期的27.4%跌至20.1%,而上一年的高运营利润率主要受益于来自Tiffany&Co.(NYSE:TIF)蒂芙尼的4亿瑞士法郎赔偿款。

   薛胜文表示,斯沃琪集团2014财年业绩不容乐观,其原因主要是由于瑞郎暴涨、市场需求疲软等影响。瑞郎暴涨使得斯沃琪产品在国外零售价上涨,对销量造成一定影响。

   斯沃琪集团称,由于旗下20个品牌,包括欧米茄、浪琴、天梭等多个著名品牌以及其生产分销网络作用,集团是处于强势地位的,但是受2014年12月瑞郎走高及1月份与欧元的脱钩导致瑞郎暴涨,这对于集团而言正如一场海啸。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