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好代表: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也能喝上高质安全的学生奶

分享到: 更多
2015-03-18 来源:新华食品
      “所谓‘一杯牛奶强壮一个民族’,它还能够帮助农村的农民,使得一杯奶致富农村一家人。”3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作客新华网两会访谈时表示。
       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是经国务院批准,于2000年由农业部、教育部、中宣部等九个部委局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旨在改善我国中小学生营养状况,提高青少年健康素质的宏伟计划。 作为全国性的大型企业,新希望也积极投身于学生奶事业中,刘永好表示:“今天新希望乳业是中国学生奶的最大供应者,我们每天都在供应三百多万份学生奶,是提供学生奶数量最多的企业。”
       相对于经济条件较好的城镇地区,学生奶计划对于农村特别是贫困地区的孩子的意义更为重大。据公开资料显示,与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相比,我国西部贫困地区儿童生长速度较慢,低体重率达到12%-36%,生长迟缓率是城市的6倍,维生素A缺乏率是城市儿童的4倍。
       刘永好提出:“中国经济发展了,但是有一部分地区还是比较贫穷,特别是西部老少边穷地区。牛奶的价值很均衡,所谓‘一杯牛奶强壮一个民族’,一杯牛奶不但帮助了城里面的小孩,更重要的是它也能够帮助农村的农民,使得一杯奶农村致富一家人。”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让他们不输在体质的“起跑线”上,是实现社会公平,为人的发展提供平等的权利和机会的一个重要途径。
       刘永好表示,尽管远、尽管偏,我们还是有义务把它们送到这些地方去,这是对企业提出的新的要求。
实施学生饮用奶计划是一项造福后代、利国利民的民心工程,不是单靠一家或者几家企业就可以做好。国家已经出台政策多年,刘永好希望,学生奶可以受到地方政府更多的认同和支持,能够更多地帮助这些小朋友,让他们真正地喝上安全的、卫生的、国家给予补助和支持的学生奶。”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