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石冯素莲:将缝纫机卖到国际市场

分享到: 更多
2015-04-24 来源: 中国缝制设备网

    都说外贸生意越来越难做,可是宝石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缝纫机订单却一年比一年多,员工需要加班加点赶工才能基本满足客户的需求。

作为2013年度新锐浙商,冯素莲和她所带 领的团队是如何逆市而上,用一针缝一线地将缝纫机事业“编织” 到世界100多个国家。

70后的冯素莲美丽而果敢。上世纪90年代下海,2008年至今担任宝石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近年来,随着国内劳动力成本的不断上升、原材料价格的不断上涨,国内纺织服装企业正面临着越来越严峻的产业升级挑战。但在冯素莲看来,缝纫机产业永远是朝阳产业,只要有人类生存,就要穿衣服、穿鞋子、背箱包,就要用缝纫机。

为此,她邀请博士后进驻宝石科研工作站,聘请机械工程学、光电物理学、IT行业等专家到宝石工作,并成立了智能节能创新小组,由总经理担任组长,访高端、求外脑、集众智、改工艺、进市场,旨在创造出领先行业的智能节能缝纫机。在她看来:“企业要想发展得比别人好,必须站在制高点上,由制造转为创造,提升核心竞争力,想方设法满足市场需求。”

在过去一年里,宝石机电以宝石重点企业研究院建设为契机,重点主攻服装加工行业进行规划、设计和建设自动生产线、柔性生产线、智慧车间和智慧工厂等提供整体解决方案,聚焦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研究及产业化应用推广,发展“工业智造”。

今年1月14日,在一年一度的孟加拉国际缝制设备展上,宝石装饰一新的“中国红”展位吸引了众多客商的眼球,针对孟加拉市场生产的包括智能节能一体化高端缝纫机、绣花机、特种机等10余款产品,深受孟加拉客户喜爱。

如今,宝石产品畅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美国、巴西、南非等世界各国设立了29家分公司和办事处,在30多个国家建立了“客户代理制”,国内许多知名的大型服装企业已经成为“宝石”的长期合作伙伴。

对于“新锐”的理解,冯素莲认为,“新”指年纪轻、新面孔、新产业、新做法,而“锐”指的是企业家表现出的敢于创新、敢于突破、敢于冒险的创业精神。“一个出色的新锐浙商就应该不满现状,勇于开拓,富有朝气,具有新思维、新理念。只有这样,才能把握新机遇,发展新产业,永立时代潮头。”

无论是新锐浙商还是普通企业家,冯素莲觉得社会责任是必不可少的。一个没有社会责任感的年轻企业家,是不配称作“新锐浙商”的。新锐浙商要树立现代财富观,必须认识到,所谓的财富绝非仅指金钱、资本本身,社会声誉、环保理念、社会责任感、道德意识等,都是企业重要的资产。

在冯素莲看来,浙江有深厚的浙商文化,但要取得成功必须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把握新机遇,在挑战中施展才能。未来,宝石将抓住移动互联网带来的机会,实行强强联合,以信息经济、智慧经济引领企业转型发展,引导企业与互联网接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