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行车协会八届三次理事(常务理事)会在上海隆重召开

分享到: 更多
2015-05-08 来源:上海市自行车协会网

2015年5月5日上午9点,中国自行车协会八届三次理事(常务理事)会议在上海圣诺亚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由中国自行车协会副理事长、上海市自行车行业协会会长方加亮主持。中国自行车协会理事长马中超做了题为《以新状态适应新常态 促新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与总结了2014年来协会工作及2015年主要任务,从十个“狠抓”总结了协会在2014年的工作打算:1、狠抓关键节点,维护行业利益。2、狠抓深度调研、做好顶层设计。3、狠抓特色区域,优化产业布局。4、狠抓创新驱动,推进提质升级。5、狠抓节能减排,履行社会责任。6、狠抓专业人才,增强动力活力。7、狠抓重要平台,树立产业形象。8、狠抓开放带动,开阔思路眼界。9、狠抓实事大事,提高服务效能。10、狠抓自身建设,增强综合实力。
 
过去的一年,在国内外环境复杂多变,行业在前进中还存在困难和挑战,转方式、调结构、稳增长任务仍然十分艰巨,行业科技创新动力不强、活力不足,同质化现象仍较严重,品牌培育有待深化和突破,行业期待就是工作的目标。马理事长说,2015年,紧跟中央经济工作精神,以“新常态”适应新形势,做好八方面工作:1、着力打造行业经济增长“双发动机”。2、切实把握行业发展方向。3、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4、进一步加强标准体系建设。5、加快推进特色区域转型升级。6、坚持不懈厚植行业文化。7、不断增强行业开放型发展优势。8、进一步加强协会自身建设。
 
中国自行车协会秘书长郭文玉作了《2014年经济运行分析报告》。报告指出,2014年在经济新常态下,自行车行业总体运行良好,增长保持在合理区间。2014年全国自行车产量为8305万辆,同比增长1.3%,电动自行车产量为3551万辆,同比下降3.9%。自行车出口6265.3万辆,同比增长10%;电动自行车111.2万辆,同比增长35.8%。
 
今年正值中国自行车协会成立30周年。30年来,中国自行车协会在推动我国自行车行业完成体制改革、增强企业活力、实施科技创新、活跃消费市场、扩大国际贸易交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政府与企业间不可或缺的桥梁和纽带,为推进中国自行车行业各方面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随后郭文玉秘书长宣读协会30周年纪念文章,并播放30周年纪念视频。中国自行车协会八届三次理事(常务理事)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取得圆满成功。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