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在转型 展会要创新:中国自行车展举办首次媒体通气会

分享到: 更多
2015-05-11 来源:CNENA

  2015年5月7日下午14:30-15:30,中国国际自行车展览会主办方和组委会在国家会展中心的M1-03会议室召开了“第25届中国国际自行车展览会媒体通气会”。本次通气会到场的媒体代表为100多名,会议由中国自行车协会宣传研究部主任郑小玲主持。
 
  近年来自行车风潮席卷全球,自行车骑行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追捧,而今年恰逢中国国际自行车展览会25周年纪念、展览会主办方中国自行车协会成立30周年,为此本届展览会引起了境内外众多自行车专业媒体和大众媒体的广泛关注。通气会上,各媒体代表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踊跃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中国自行车协会理事长马中超就2014年行业情况回答记者提问,他认为2014年行业可用“四个新”来概括:一是发展态势进入新阶段;二是结构调整实现新开局;三是科技创新站上新起点;四是消费市场创出新气象。
 
  中国自行车协会近年来最主要的一项工作,是促成了亚联盟的成立,记者对此颇感兴趣。马理事长表示,亚联盟的成功组建,是近几年来中国自行车协会对外交流领域最重要的成果。马理事长强调,在新的国际产业和贸易格局下,亚洲各国唯有加强合作,发挥各成员在市场、技术、人力资源等领域的优势,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合作,才能在拓展世界市场的进程中取得理想的成果。目前,亚联盟成员由“九国十方”组成,而作为亚联盟的主要倡导者与发起机构,中国自行车协会将会担负起更多项目组织的责任。
 
  中国国际自行车展览会是中国规格最高、效益最好的行业展会。媒体对于走过25年的中国展移师虹桥的情况也格外关注,中国自行车协会副理事长霍晓云女士介绍说,25年来中国展一路走过的历程,伴随中国自行车行业不同的发展阶段,展会本身也经历了市场化、国际化、自行车文化的渐进。从最初零部件的展览展示,发展到如今拥有整车馆、零部件、配件、骑行用品几大展馆,行业细分带来的是不断扩大的市场空间。外商数量也不断增加,今年有来自30个国家131家海外企业参展,海外媒体的报道不断增加,中国展“请进来”、“走出去”,在国际交流中不断拓展贸易市场,提升国际地位。霍晓云说:“结合展会,我们举办“创新产品评选”和获奖产品展,鼓励行业科技创新,推动中国自行车向制造强国发展;我们相继开辟出“时尚秀”、“摄影赛”、“试骑”、“最佳展台评选”等文化活动,用文化的感染力激活行业。”
 
  对于中国自行车协会主办的另一个展会“亚洲精品展”,有记者也提问了解情况,会上做了相关说明:亚洲精品展和中国展是相得益彰的两大展会。选择在昆山举办亚洲精品展,是因为昆山是中国高端制造的集聚地,是我国精品自行车的主要产地,又是外商尤其台商大量集聚的地区,因此有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主办方给予昆山展的定位不是大而全,而是小而精、小而美、小而强,昆山应成为技术创新的示范、文化创意的示范、海峡两岸乃至亚洲地区互通互动的示范,以此起到四两拨千斤的撬动作用,以高端化、精品化引领中国自行车行业的转型升级。
 
  另外,媒体记者还就青少年自行车骑行启蒙活动,智能自行车、全国自行车、电动自行车装配技能竞赛,中国未来自行车的发展方向和发展趋势等问题提问,展会主办方都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