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妆韩妆争中国市场

分享到: 更多
2015-05-18 来源:广州日报

       继上周资生堂面膜产品被检出荧光物质后,其最新发布的财报业绩又成为关注焦点。据悉,按固定汇率计算,中国市场2014财年收入下跌了4.8%,超过日本本土市场3.2%的跌幅,成为世界各大市场跌幅之最,中国市场也因此成为资生堂表现最为疲软的市场。

  记者观察发现,资生堂内部似乎早已对中国市场的下滑有所察觉。早在今年3月,公司便宣布将撤销独立的中国业务部门。不过,资生堂在其最新财报中表示,争取在三年内重建中国业务。有分析称,实现这一目标并不简单,而与此同时,韩妆的后来居上更为其增添了不小的压力。

  资生堂欲重拾中国市场

  在各大巨头纷纷看好中国市场之时,资生堂在中国市场却严重疲软。对此,资生堂在其发布的最新财报中,“恢复中国市场”成为其“三年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悉,“三年计划”是资生堂制定的中长期战略“VISION2020”中的一部分。其中,资生堂视2015年至2017年为业务基础重建期,公司给中国市场营业额目标预计的复合平均增长率为9%。

  资生堂(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高野茂表示,“到2020年,资生堂集团在全球的销售收入目标是1兆日元,营业利润率预计达10%。届时,中国将成为资生堂集团在全球范围内一个最重要的市场,占全球整体市场份额的20%。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市场营销非常重要。”

  据了解,为强化品牌,公司还致力于加强电子商务。高野茂称,公司电子商务的销售额占比的目标是,到2020年达到整个销售额的30%。

  不过,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资生堂所设定的目标并不轻松,要在三年内恢复中国市场并达到9%的复合平均增长率,实现难度不小。该人士称,“这一目标大大超过了目前几大国际巨头在华的增长率。”

  据悉,欧莱雅今年一季度在亚太市场的业绩同比增长5.8%,低于拉美、中东和非洲的增长。联合利华2015年一季度在中国和印度所属的新兴市场则录得5.4%的收入增长。

  韩系化妆品后来居上

  对此,欧美日巨头的江河日下,后来居上的韩系化妆品近年在中国市场却是占尽风头。面对被韩妆不断抢占的市场份额,资生堂方面倍感压力。

  资生堂(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涉外部部长中原杏里曾公开表示,韩国化妆品品牌的迅速崛起给资生堂的销售带来不小的影响,“尤其是中韩商品贸易零关税的政策,对资生堂中国区销售业绩影响巨大。”

  根据此前公布的2014年财报,韩国最大的化妆品集团爱茉莉太平洋在中国的销售额为4673亿韩元,同比增长了44%。

  爱茉莉太平洋中国总经理高祥钦透露,近十年来,爱茉莉太平洋中国区销售业绩年平均增长达47%。其中,2013年中国市场销售总额达3387亿韩元;2014年上半年,中国市场的销售总额达2209亿韩元,较去年同期继续增长26.5%。

  爱茉莉太平洋方面表示,其将继续加码布局中国市场,今年6月旗下品牌IOPE将进入中国。此外,为了在中国地区长远发展,爱茉莉太平洋集团近年来根据中国地域不同进行了诸多市场调研和公益活动。

  对此,上述分析人士表示,随着韩妆品牌不断迅速进入中国市场,日妆与韩妆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