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工艺美术交流展福州开展

分享到: 更多
2015-05-21 来源:新华网

       16日,两岸合办的台湾工艺美术交流展暨海峡两岸民间艺术传承与发展论坛在福州举行。陶瓷、琉璃、银饰等数十件台湾工艺美术精品与观众见面。

  据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有关负责人介绍,大陆沿海地区居民移居台湾后,也将中华的传统技艺带到了台湾,并结合当地的特有材料,发展形成了台湾特色的手工艺,如烧陶、木雕、石雕、编织、捏塑、印染、剪贴、打造、镶嵌、傀儡戏等,呈现出多姿多彩的面貌。

  本次展览由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联合主办,展出了台湾陶艺家陈良柏、谢志丰、蔡江隆等人的作品,以及台湾玻璃艺术家林瑶农和台湾金工创作艺术家吕雪芬的作品。

  “这些融合台湾本土与闽南特色的民间艺术成为无形的纽带,连接着台湾与大陆的文化脉络。”台湾工艺之家协会荣誉理事长林国隆说。

  海峡两岸民间艺术传承与发展论坛与展览同期举办,两岸民间艺术家共聚一堂,共同探讨海峡两岸民间艺术的传承与发展。林国隆说,闽台民间艺术富有共性与个性,论坛加强了两岸艺术家的交流与合作,增进彼此的了解与认识,促进共同发展。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