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精香料 被忽略的巨大市场

分享到: 更多
2015-06-02 来源:界面

香精香料产业是一个低成本,高收益且需求稳定的行业,谁在其中成为最大赢家?
近年来,有机食品日益受到人们的追捧,而含有添加剂的食品常被视为“毒药”,不过人们可能夸大了其对健康的危害程度。香精和香料,作为食品加工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原料,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比如,食品饮料、家居用品、化妆品等等都带有不同的味道,这些味道大多都是由香精香料公司合成的。

从国际香精香料公司(IFF)可以了解到,一般来说,香精香料的成本只占成品总成本的1% - 5%。这种低成本,高收益且需求稳定的行业注定会吸引许多公司的投资。瑞士奇华顿(Givaudan),瑞士芬美意(Fimenich),国际香精香料有限公司(IFF)和德之馨(Symrise)并称为香精香料行业的“四大”公司,垄断了全球70%的香精香料市场,他们将全球消费品外包给香精香料生产商,从中获得大笔利润,而剩余极少的市场份额里有着上百家中小型企业在竞争厮杀。有专家预测,到2017年,美国香精香料市场的利润将会以年增长率4.6%的速度增值到710亿美元。

瑞银美国化工证券研究总监约翰·罗伯茨(John Roberts)分析称,香精香料产品的消费稳定,不会对经济波动造成极大影响。而全球范围内掀起的香精香料消费热潮,为大公司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契机。以IFF为例,主要发布香料与食品工业信息的网站Leffingwell&Associates发布的季度销售报告表明,IFF的销量在去年香精香料行业中位列第三,最新的季度报告上,该公司的市值超过93.1亿美元,远超过华尔街对其的预期。

IFF公司分为两个部门,涵盖了香水,化妆品,个人护理用品等13个领域,每年生产40000多种产品。IFF的销售方向主要分为成熟的发达市场和新兴的发展中市场。据了解,新兴市场的销售额可达到发达市场的三倍之多。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中产阶级,其对于加工食品、家庭用品和个人护理用品的需求一直是公司销售额增长的主要支柱。

正因如此,IFF公司在过去五年中陆续在土耳其、巴西、中国等国家投资建厂。据CNBC报道,IFF公司在印尼雅加达开设了香味创意工厂,在智利圣地亚哥建立了销售办事处。此外,公司派出两组创意团队前往南非为客户提供产品宣传的创意支持。

IFF公司的首席执行官Andreas Fibig非常期待迎接新兴市场带来的全新挑战。对IFF公司的未来他表示很有信心,“我们有强大的经济实力作保障,以开拓市场为方向,通过投资创新为企业注入活力,这必将重新书写胜利的赞歌,保证企业利润的可持续增长。”

Fibig先生于去年九月接手IFF公司,此前他在拜耳制药总裁兼事业部担任负责人。自他接管IFF以来,公司的股价上涨了两位数。约翰·罗伯茨认为,由于香精香料的监管政策等与化学医药用品有相似之处,Fibig先生的工作背景可能会为IFF公司在市场上的竞争助上一臂之力。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