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蓄电池生产回收再生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成立

分享到: 更多
2015-06-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3日讯   6月13日,国家环境保护铅蓄电池生产和回收再生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在浙江省长兴县成立。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铅酸蓄电池的应用领域在不断地扩展,市场需求量也大幅度的增长,我国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铅蓄电池市场。在二次电源中,铅酸蓄电池已占有85%以上的市场份额,但是由于铅蓄电池的原材料涉及重金属铅,生产和回收利用过程管理不善,或治理技术不过关,很容易造成环境污染,因此蓄电池生产和回收利用中的污染防治就是铅蓄电池产业生存和发展的决定性因素。当前,铅蓄电池的生产和回收再生利用方面,由于历史原因,我国铅酸蓄电池生产企业存在数量多、规模小,品质参差不齐,特别是数量众多的中小型企业生产工艺和污染治理仍在使用落后的工艺技术,由此导致了高能耗和环境污染问题。
  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张志敏介绍,铅蓄电池生产和再生利用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将在环境保护部的指导下,依托行业龙头企业--超威集团,以国家需求为导向,以环境保护技术创新为宗旨,解决蓄电池行业在生产、回收、循环利用中所面临的重大环保科技问题;推进环境科技成果工程化、产业化聚集;培养科技创新人才、组织科技交流与合作。“工程技术中心将针对我国铅蓄电池生产及回收再生污染防治急需解决的关键和共性技术问题进行工程化研究和系统集成,推动环保、低碳新能源电池生产技术及铅循环技术研究与应用,为实现国家环境保护目标提供技术支持,促进整个蓄电池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张志敏说。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