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表维修工国家职业标准》修订会议召开

分享到: 更多
2015-06-15 来源:中国钟表协会

   为了大力推行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更好地规范并提高钟表维修从业人员的职业能力,按照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人事教育部的布署,2015年4月29日中国钟表协会召开《钟表维修工国家职业标准》(以下简称《标准》)修订工作会议,正式启动对现行《标准》的修订工作。

   中国轻工业职业技术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孟琪、顾问马泽生、中国钟表协会副理事长张宏光、秘书长李夏、珠海罗西尼表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永宁、天津海鸥表业集团有限公司售后服务部经理范双景、烟台北极星国有控股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姬永刚、北京寺库商贸有限公司高级技师王向明、中国钟表协会职业培训讲师王泽生、北京钟表质量监督检验站站长张萱、广州市广城表行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家贵以及钟表协会业务部工程师杨金况、靳龙歌参加了会议。

   会上,孟琪副主任着重介绍了本次《标准》修订工作的任务来源,工作依据,提出了修订重点、总体要求及工作进度表。张宏光副理事长从行业发展和市场需求的角度阐述了修订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特别强调标准的修订要贴合行业实际,增强适用性。他还对到会专家积极支持和参与此次修订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同心协力,为《钟表维修工国家职业标准》的修订工作出力、献策。原协会理事长吉勤之,现行《标准》制定的主持者,向大家介绍了制定现行《标准》的背景,特别强调了国家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是政府行为,是引导、规范行业工作必不可少的环节,随着我国钟表产业的发展,对维修从业人员也将提出更多新的要求。

   中国轻工业职业技术鉴定指导中心顾问马泽生根据国家人社部的要求,详细讲解了标准修订工作的技术规范和要求。在此基础上,大家对修订工作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了在现行《标准》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对不同产品领域的标准条款提出了建议,马泽生顾问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修订建议给予了解答。

    会议确定成立了《钟表维修工国家职业标准》修订小组,并通过了工作进度表。

中国钟表协会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