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成为欧盟第三大鞋类出口市场

分享到: 更多
2015-08-24 来源:中国鞋网

[导读]
  越媒称,据海关总局的报告:今年前7个月,自中国进口商品的总金额达近284亿美元,同比增长20%,而越南对该国市场出口速度较慢,仅达90亿美元,增长5%。

  越南对中国的贸易逆差达逾190亿美元

  在结构方面,中国商品价值占全国进口总额的30%,而出口总额仅占10%。7个月内,越南对中国的贸易逆差达194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49亿美元。

  自中国进口的主要商品为服装行业原材料、鞋品、棉布、钢铁、电脑、电子产品、家用电器、手机以及各种零件设备。

  越南成为欧盟第三大皮鞋出口市场

  越媒称,据越南皮鞋与箱包协会最新消息:2014年,越南成为欧盟第三大鞋类出口市场,出口总额达48.8亿美元,同比增长20.5%,仅次于中国和意大利。

  越南鞋类的主要出口市场为法国、德国、比利时、英国、西班牙等国家。其中,对法国市场的出口金额最大,约8.3亿美元,占16.82%总出口金额。

  据越南海关总局,今年前6个月,越南对欧盟出口皮鞋的总金额达约20亿美元,同比增长17%。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