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市场来了!各国新规刺激可穿戴LED需求

分享到: 更多
2015-08-25 来源:中国之光网

不久前,俄罗斯公布了一条公交新规,从7月1日开始,行人夜间必须穿戴发光、反光装置,以免因驾车者未注意到行人引发交通事故。可以想象,这些发光反光产品在俄罗斯一定引来热销。


新规带来的市场会有多大?据2010年10月最新一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俄罗斯总人口数为1.429亿,随着“发光”产品成为俄罗斯国民的生活必须品,市场的需求量预计也将以“亿”计。而实际上,在国际市场上,除俄罗斯外,包括瑞典、丹麦等一些北欧国家因冬季相对黑暗漫长,对可穿戴LED发光反光产品的消费量也很大,这些小物件,蕴含着巨大的市场,值得关注。

不仅如此,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9日报道,近日,意大利斯皮诺达达市出台了一项新规定:为了维护公路行车安全,所有站街的妓女不能穿着暴露,且必须穿上醒目的反光夹克,否则将面临500欧元(约合人民币3563元)的罚款。这项新规将于今年9月初正式实施。
 


得益于2015米兰世博会带来的游客大潮,预计将有大量性工作者涌入意大利,给城市道路安全带来很大隐患。斯皮诺达达的副市长解释道,这些站街女的工作地点基本在公路上,应与道路施工人员的着装要求一致,身穿反光夹克以提高辨识度。

据了解,西班牙也曾在2010年出台过类似规定。

据悉,这些发光的产品一般属于比较新奇特另类的产品,主要集中在服装、珠宝手表、时尚配件、箱包、鞋靴等时尚产品类目,如:LED派对帽子、LED T-恤、LED面具、LED发光鞋、LED cosplay、LED手环、LED耳钉、戒指、LED手表、夜光包、反光包、LED 钥匙链、发光发饰等。穿戴在身上,夜间走在路上会发光或者反光,不仅能够让开车的司机朋友远远注意到,而且满大街“发光人”,看起来也会很酷。

当然,可穿戴LED产品也渐渐成为时尚人士的宠儿。2010年,知名歌手凯蒂·派瑞(Katy Perry)穿上了CuteCircuit的其中一件作品——一件有超过3000个可变色LED灯的裙子——出席时尚盛事Met Gala(纽约大都市时装庆典)。CuteCircuit由此获得了小公司梦寐以求的那种关注度。最新研究显示,该类服饰未来可能将成为你穿衣打扮的一部分。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