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陶瓷电商峰会10月27日德化启程

分享到: 更多
2015-08-27 来源:海峡之声网

  首届中国陶瓷电商峰会将于10月27日-29日在瓷都德化隆重举行。作为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的内容之一,峰会将以“互联网+陶瓷产业”为主题,搭建中国陶瓷产区之间交流合作平台,共同探索“互联网+陶瓷”新思路。

  本次陶瓷电商峰会共包含1场高峰论坛,1场主题大会,1场答疑解惑的互动式大会和2场精彩访谈对话,访谈对话包括:3位重量级行业专家学者精彩解读,14位实际操盘手案例和实战精彩分享。活动将邀请参与嘉宾约700人,其中政府主管、分管领导及行业协会领导、专家100人,传统企业高管300人,网上企业200家,媒体70余家。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峰会上,中国陶瓷在线交易平台和陶瓷全球购项目正式启动,将于明年2月份正式上线。

  近年来,互联网经济的迅猛发展为陶瓷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发展创新带来了新机遇。在阿里研究院日前公布的“2014年全国电商百佳县”、“2014年中国电商百佳城市”榜单中,多个中国传统陶瓷产区的县、市、区榜上有名。在百佳县中,福建省德化县就名列第七。其他陶瓷产区也开始积极推动互联网工程。

  由此,此次峰会,阿里研究院充分发挥主办方之一的作用,发动、邀约全国各大陶瓷产区的电商企业前来参加,还将进行20个网货品牌的评选。

  8月26日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德化县长,首届中国陶瓷电商峰会系列活动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欧阳秋虹表示,“互联网+陶瓷”不单单是为传统企业插上转型的翅膀,更重要的是继续发展,还要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德化陶瓷和阿里研究院目前主要开展网货品牌的评选,更重要的是今后如何跟阿里协作,“掌握全国陶瓷生产的大数据,抢占陶瓷发展的话语权。”

  目前,阿里已经在德化设立了淘宝大学分校,选送德化的陶瓷电商前去学习,同时把德化的案例写入了阿里巴巴研究院的典型示范案例,并且在德化设立了落地阿里LBS服务中心。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