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设备亮相第15届中国塑交会

分享到: 更多
2015-09-22 来源:中塑在线

本届塑胶会可谓是亮点多多,而在塑交会的机床模具展区,最大的亮点应该就是3D打印设备的亮相了。

记者项楠:“观众朋友,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在第15届中国塑料交易会的机床模具展区,通过镜头,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后这个展位非常火爆,有不少的人在驻足观看,主要是在看什么呢?看这个3D打印设备,据了解这也是3D打印设备第一次在塑胶会上亮相。”

在3D打印设备的运转下,一件件精美的工艺品快速成型,这让现场的不少参展观众惊叹科技的进步。

参展观众徐先生:“(感觉)应该蛮先进的,整个造型能做出来,比较薄,包括棱线什么的都能做出来。”

而正是亲眼目睹了3D打印的强大,让这位专程从山东临沂赶来采购汽车饰品的管先生改了主意。

参展观众管先生:“原来我们都是采购这块,根本没考虑自己做,这个我可以现场你要什么图案,你如果价格合适我就给你做,设备不是很大,放在展厅里就可以做,其他一般我们以采购为主。”

据这个展位的参展商介绍,他们3D打印设备是与韩国3D打印设备公司合作研发,采用FDM成型工艺,相对我们台州传统模具加工要便捷不少。

绍兴酷印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田林虎:“你们也知道传统的模具,都需要一个铁模具才能做出一个很好的东西,我们3D打印不需要,做一个模具都需要一万两万,我们这个一打出来就5毛钱,一块钱就可以做的东西,我们为什么要那么累,所以它是一个弥补,但它不能完全替代传统工业。”

而除了这家公司,记者注意到整个机床模具展区有不少展位都能看到3D打印设备的身影,而展出的设备一般多以FDM桌面级设备为主,这类产品主要适用于学校、家庭、儿童玩具等领域。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