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森:53%消费者愿意选择跨境购买美妆产品

分享到: 更多
2015-09-25 来源:化妆品财经在线CBO

9月23日,尼尔森发布了《2015跨境网购消费报告》(下称《报告》)。《报告》选取了北上广和七座省会城市做样本,主要对跨境网购的人群进行分析。报告显示,美妆产品已成当下最受消费者青睐的跨境网购品类之一。有53%的消费者选择尝试在未来一年跨境网购美妆产品。

《报告》显示,消费者在海购中最热门的三大品类依次是服装、美容护肤产品、包。有60%的消费者表示,在未来一年海外购物中,首先选择的商品是购买服装;有53%的消费者则选择美容护肤产品;还有44%的消费者想购买手提包、背包等。而产品安全度高成为消费者选择跨境购物网站的首要标准。

另一方面,尼尔森调查显示,海外跨境购物的消费者大都具有两个非常显著特征:第一,学历非常高,几乎72%都是本科以上;第二,家庭月收入在整体居民中间的水平比较高,平均家庭月收入达到1.35万。这两个特征支撑了他们有能力,也有足够的眼界选购海外的商品,提高生活品质。同时值得注意的是,海外购物的核心人群集中在80、90后,其中女性占到80%。

另据《报告》指出,消费者一方面是对产品的要求,希望买到的海外商品质量有保障,安全度高;另外一个是对物流方面的要求,数据样本中,有41%的消费者偏爱“海外直邮”的购物发货方式,其次是能直接提供国内退换货服务,还有就是希望海购平台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包括保税发货等等。

尼尔森电商研究总监李莉表示,2015年是跨境电商井喷的一年,各种类型专业做跨境网购的电商云集,希望通过这份报告解读出消费者对于网购有什么样的期待,希望什么样的服务和方式能够满足他们的需求。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