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养松:打造自己的灯饰品牌

分享到: 更多
2015-09-25 来源:上饶日报

本报记者黄良龙

个头不高,衣着简朴,初见郑养松,给人一种诚实稳重值得信赖的感觉。

“北京一直是我最向往的地方,因此我义无反顾地从上饶秦峰跑到北京来发展。”艾构照明工程(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养松说,他很想能够在北京有一份自己的事业。

勤奋获得回报

谈起当初来北京创业的情景,郑养松感慨万千。

“1997年夏天,我拿着一个写有北京亲戚住址的信封和向外婆借来的50元钱,一个人偷偷地跑到了北京。”郑养松说,下了火车,他徒步走了两个多小时才找到亲戚家。他对北京的第一个印象是:“北京真大!”

郑养松在北京找到的第一份工作是销售灯具,月薪300元。因为比别人付出了更多的努力,第二个月,店老板就给他的工资涨到了600元。半年后,他成了这个灯具店的店长。

“勤奋和不怕辛苦是获得回报的最有效方式。”郑养松告诉记者,1999年,他靠打工积攒了一些资金,在北京一个灯具城里租了一个铺位,开了家属于自己的灯具店。

正当他信心百倍准备大干一番时,2001年的冬天,因灯具城线路老化发生火灾,包括他的灯具店在内商铺,几乎烧了个精光。因此,他欠下了数十万元的债务,连回秦峰老家过年的费用都是向朋友们借的。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第二年春天,郑养松决定继续北上打工挣钱,争取早日把债务还清。

真诚赢得信任

“我与人交往比较真诚,所以很多朋友都乐意帮助我。”2004年,郑养松依靠自己的勤奋工作,偿还了所欠债务。在朋友的支持和帮助下,郑养松又在北京郊区开了一家灯饰小店,开始了人生的第二次创业。随着业绩的不断增长,2009年,郑养松又注册成立了艾构照明工程(北京)有限公司。

多年前,一个正在做十三陵水库水上项目的客户,需要在沿岸安装广告灯箱,于是选择了郑养松的“艾构”产品。那天晚上12点多钟,该客户给郑养松打来电话,告知他“艾构”公司的灯具有质量问题,安装好的灯箱一个都不亮。接完电话后,郑养松立马赶往五六十公里外的施工现场。经过仔细检查,郑养松发现是施工人员把灯箱的线路接错了,他顾不上休息,把接错的线路一一重接之后,所有的灯箱都亮了起来。非常值得庆幸的是,“艾构”产品自带了故障保护功能,几十万元接错线路的灯具没有一个被烧坏的。客户感激地对郑养松说道,“我以前做工程用的都是进口产品,如果半夜三更给经销商打电话求助,就是打通了,也不一定会立即派人来做售后服务。”从此,该客户便成了“艾构”公司忠诚的大客户之一。“艾构”产品赢得了许多客户的信任。

用心做得更好

在北京吉里国际艺术区,郑养松创办的北京亮佳智慧家居体验馆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中。

郑养松告诉记者,智能家居是一个多“系统”的概念,它带给客户的绝不是某一个单一产品或者某个单一功能的简单孤立的操作,包括智能灯光、电器、窗帘、安防、监控、影音、可视对讲、健康节能安全环保等系统。这些用电设备通过无线一体化集成、全ip化部署,可实现全智能化,不但节约资源,还可根据客户需求,设计成独一无二的风格,给居家生活带来全新的享受。

据介绍,“艾构”公司成立至今,已做过的大工程包括奥运场馆沙滩排球馆、青岛的帆船中心、奥克伍德酒店、北京饭店、百丽鞋业南水北调泵站等照明工程。这其中,不少是单笔近千万元的大单子。

“无论你做哪个行业,只要你用心和坚持,都可以把它做好、做得更好。”说起生意经,郑养松侃侃而谈。

“要发展就必需创新,就必需走出传统灯具模式。公司计划打造一个自己的灯饰品牌,通过‘互联网+’销售。”郑养松和他的团队致力研发“智能照明”,即利用led灯具可控性非常强的特点,开发可以随时变换照明模式和照明效果的“智控灯具”。

7月中旬,郑养松的“智控灯具”电子商务公司与中国网库正式合作。“我们还将与中国网库合作,在上饶建设一个培训基地,着手培养一批项目发展所需的电商人才。”郑养松信心满满地说道。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