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平乡国际自行车童车玩具博览会的报道

分享到: 更多
2015-11-25 来源:邢台网

11月19日,为期三天的中国·北方(平乡)第四届国际自行车、童车玩具博览会落幕。展会上共签订各类协议订单3000余个,协议金额30余亿元。通过举办博览会,平乡经济呈现“展会促产业,产业助展会”的良性循环。

本报记者 郭文静

展会现场客商云集

11月17日,博览会在“中国童车生产基地”——平乡县开幕。这也是我国北方规模最大的自行车、童车玩具行业博览会。

琳琅满目的儿童自行车、电动玩具车、滑板车等样品整齐地排放在货架上。记者看到,参展的客商有的拿着计算器不停地算着价格,有的则忙着分发名片、留下电话……

据悉,本次博览会面积有25000平方米,设1200个国际标准展位,展品有儿童自行车、折叠车、学步车、童床、电动玩具车及配件等几百个品种。包括来自美国、德国、墨西哥、波兰、伊朗、尼泊尔等20多个国家的540多家国内外企业、10000多家国内外经销商、采购商和2万多名客商参展。

很多客商都是多次参展。“平乡自行车在我们孟加拉很有市场,款式新、质量好,价格也实惠。”孟加拉国客商李晓说,受参展商邀请,每届博览会他都会参加。每次来都有新品出现。据悉,这些参展商邀请来的客商,占满了平乡、广宗、威县等周边几个县宾馆的2000多个房间。

展会带动产业升级

“历届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对于提升平乡自行车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加快打造‘世界车业之都’具有重要意义。”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会长梁梅说。

据介绍,首届博览会成功举办后,平乡县加快了自行车产业提质升级工作,实施技术装备革命、研发新产品,抢滩海外市场。在今年经济下行压力下,平乡县自行车产业借助“一带一路”利好政策,产品内销和出口都有所增长。

据平乡县商务部门统计,今年1至10月份,平乡县仅从当地海关出口童车就达7000多万美元,前三季度该县自行车童车销售突破1600万辆,产品除销往国内各地,还远销美国、俄罗斯、德国、意大利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中国自行车行业协会理事长马中超表示,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深入,这给平乡自行车产业带来更多的机会。下一步,平乡自行车要往高端化、品牌化方向发展,以更好地让童车、自行车“走出去”。

不仅注重“走出去”,平乡县还积极部署“引进来”。平乡县立足产业优势,强园区,优环境,促招商,抓项目,吸引了好孩子集团、天津友捷科技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企业相继落户。特别是好孩子集团,先后投资35亿元建设北方总部,引来配套企业37家,正在打造世界童车之都。目前,平乡县年产童车及成车4000万辆,占国际市场的15%、国内市场的47%。

平乡自行车产业的提档升级,也给博览会带来了新气象。此次博览会无论在参展厂商数量、展会面积以及首发新品、新技术等方面均超过往届。

博览会成平乡特色名片

“展会属于高端服务业,基于第二产业发展起来,又‘反哺’于二产。”梁梅说,博览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当地的自行车、童车产业发展搭建了一个信息交流、促进销售的平台。更重要的是,为平乡自行车、童车产业打造了一张崭新的名片,提升了平乡“童车之都”的知名度和在国内乃至国际行业中的影响力、知名度。

目前,平乡县已成为全国自行车产业的第四大板块,也是最大的童车制造基地。有专家表示,依托这样的产业基础,举办自行车、童车博览会,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县自行车(玩具)行业协会会长柴存亮告诉记者,之前,平乡县每年组织企业参加上海、广州等国内外展会达20多次,费用很高,投入的展位费、装修费、交通费等各项费用达几千万元以上。在政府的支持下,县自行车(玩具)协会与十几家企业提议,举办自行车、童车博览会,在方便企业、节约开支的同时,也对平乡形象进行了宣传,吸引更多外来客商投资平乡,全面提高了平乡自行车、童车产业的知名度。此次博览会,慕名而来的经销商、采购商数量是首届博览会的2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