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武侯区打造女性创新创业基地

分享到: 更多
2016-03-08 来源:人民网


[导读]
  人民网成都3月7日电 在国际“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成都市武侯区妇联与成都艾米奇鞋业公司于今日联合启动打造武侯区首个女性创新创业基地。武侯区爱心企业将分别为该区女性提供近5000个居家就业岗位和创业机会。

  打造女性创新创业基地 为创业者一对一咨询服务

  据了解,武侯区女性创新创业基地是专门用于孵化女性创新创业设计、互联网+企业的孵化器。基地拥有创业导师,将为创新创业者提供一对一的咨询服务,从政策推介、项目推荐、市场开拓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进而降低女性创新创业者的市场风险。

  “针对我区部分妇女要照顾老人、孩子,不能离家就业等方面实际情况,我们通过对接辖区企业,积极为这些妇女提供居家就业岗位,为全区妇女同胞提供更多的创新创业机会,帮助她们实现人生梦想。”武侯区妇联主席林惠告诉记者,她们根据居家就业的特点,对接了适合居家就业的行业,通过与这些本土企业充分沟通,挖掘出居家就业的岗位,期待她们足不出户就能实现挣钱养家并成就梦想。

  截至目前,该基地共孵化电商30多家,从业人员100人左右,涵盖电子商务、微商等领域。

  成都“创女”分享创业故事:创业要有家人支持和明确目标

  在启动仪式上,“女海归”郑胜兰、“蓉城姑娘”张丽娜等女性创业代表,分别分享了各自的创业故事,并传授创业经验。

  成都姑娘郑胜兰是一位曾留学英国的“女海归”,她曾在英国投资打造KTV,因朋友介绍的店面存在合法性问题,导致创业期间一直官司相随。失败的创业经历让她积累了丰富的创业经验,经过在成都一家省级创新创业平台的磨砺,她打造了成都市首个围绕女性创业辅导、市场开拓、项目对接等方面的创新创业平台,成为促进成都女性创业的重要推手。

  郑胜兰认为,女性不管是创业还是选择职场,首先要认准自己的定位,其次要处理好家庭和事业的关系,尤其要得到家人的支持和理解。同时对项目的发展现状和前景要有长远的规划。

  成都姑娘张丽娜扎根家乡,从成都一家鞋厂女工成长为国内一家知名女鞋品牌企业掌门人,该公司生产的成都造女鞋已经成功进入北京、上海等18个一线城市的中高端市场。

  “创业初期并非一帆风顺,答应给我们订单的厂商担心技术、样式等方面原因没有给订单,新招员工也面临磨合。白天,与研发人员探讨产品研发方向,为员工做培训。晚上,就在车间为产品打包,检查生产链,逐个发现需要解决的问题。”张丽娜说,她能创业成功,离不开一直支持自己的家人。同时,女性创业者要对创业有一个明确的目标。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