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推跨境电商的发展 台湾锁定大陆市场

分享到: 更多
2016-03-23 来源:温州眼镜网

 据台媒报道,除力拼货贸有“重大进展”,马当局选前再抛牛肉,推出跨境电商发展计划,要在2020年前让电子商务产业成为下一个兆元产业。行政院敲定八大重点领域,其中“农业电商”的“网络零售”目标市场,更是重点锁定大陆、东南亚。

  台“经济部”7日在“行政院”进行“电子商务发展推动措施”报告,首度提出5年跨境电商发展计划。“行政院长”毛治国表示,未来集结跨部会资源,要把台湾打造成网络公司枢纽,目标2020年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破兆,而网络零售跨境交易额能达到450亿元新台币。

  “经济部”表示, 8大重点领域中的“农业电商”跟“网络零售”,分别主攻B2B与B2C市场,大陆与东协也列为重点拓销市场。主要负责B2C市场的经济部商业司,“经济部”商业司长江文若观察,过去台商在陆拥有丰富经验,不少台湾伴首礼已成功打入大陆电商市场,可对东南亚拓销做借镜。

  相较于大陆的百花齐放,江文若称目前东协还没有出现一支独秀的电商平台业者,具有市场利基。惟大陆电商龙头阿里巴巴集团早已在东南亚积极布局,她指台商要靠更具差异化、高质量产品跟服务来抢市。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