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皮革护理合同》示范文本

分享到: 更多
2016-04-07 来源:市场监管委


[导读]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者对皮革制品的需求不断增加,随之而来的皮革制品护理纠纷也不断增多,而原《天津市皮鞋(皮具、包)类保养服务合同》(JF-2010-047)示范文本已不适合现在皮革护理业发展的现状。为规范我市洗染行业交易活动,维护合同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本市洗染行业健康、快速发展,近日,市市场监管委与市洗染行业协会结合我市实际,重新出台了《天津市皮革护理合同》(JF-2016-047)。新的合同示范文本对合同当事人双方的权力义务作了进一步明确,为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供了更有效的保障。

  一是将皮鞋、皮具、包等皮制品统一划分为皮革,并对其外观情况阐述和有可能出现的保养后果进行了详细分类。

  二是规定了非保值物品出现问题的赔偿范围。

  三是明确了上色物的色差问题。

  四是对被护理物的品牌真伪问题进行了说明。

  通过新合同示范文本的发布,进一步规范了皮革护理业的经营行为,以便于解决消费纠纷。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