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糖协简报:3月份国际糖市运行情况

分享到: 更多
2016-04-11 来源:云南糖网

        据中国糖业协会产销简报消息,2016年3月份,纽约原糖期货价格震荡上涨,并于当月下旬创出近15个月新高。市场支撑来自预期全球食糖产需缺口扩大、原油价格反弹以及巴西等食糖主产国货币贬值压力缓解等。预计市场将关注印度和泰国食糖产量降幅是否超出市场预期、巴西中南部2016/17年度开榨进度及产糖比例波动。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持仓报告显示,与上月相比,生产商净持仓方向保持看跌,投机净持仓方向保持看涨,但各自看跌或看涨信心均明显加强,两者分化加剧。将于2016年4月末到期交割的纽约11号原糖期货1605合约在3月末报收于15.35美分/磅,比上月末上涨5.43%,波动区间14.12~16.75分/磅。

    受干旱影响,印度产糖量转同比下降。印度糖厂协会(ISMA)报告称,截至2016年3月末,印度已产糖2370万吨,同比减少110万吨,减少4.4%;仍有215家糖厂压榨生产,同比减少151家。

同样受干旱影响,泰国产糖量保持下降。据报导,截至3月23日,2015/16年度泰国累计压榨甘蔗9270万吨,同比减少5%;产糖736万吨,同比减少6%。

受印度、泰国、巴西东北部以及欧洲地区产量预期下调影响,分析机构Kingsman公司将2015/16年度全球食糖产需缺口由486万吨上调至762万吨。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