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壁垒影响温州外贸出口

分享到: 更多
2016-04-13 来源:温州日报


[导读]
  近日,温州市标准化院对温州市技术性贸易壁垒预警应对平台的数据进行汇总分析,发布了“十二五”期间我市主要出口产品TBT(Technical Barriers of Trade的简称,即技术性贸易壁垒)通报汇编。

  据悉,WTO各成员国会在实施技术性贸易壁垒前向WTO秘书处通报该技术壁垒的具体内容,以提供其他成员国获知该技术壁垒具体内容并提交相关评议意见的机会。温州市技术性贸易壁垒预警于2014年正式上线运行,持续跟踪TBT通报相关信息,为我市企业及时发布TBT风险预警。

  据统计,2011年至2015年期间,WTO秘书处共发布涉及10类温州市主要出口产品的WTO/TBT通报57项,其中巴西13项、以色列11项、沙特5项、厄瓜多尔4项、台澎金马单独关税区3项、埃及3项。从发布理由看,涉及保护人类健康及安全的32项,防止欺诈行为和消费者保护的10项,减少贸易壁垒的3项。

  据市标准化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近几年,我市遭遇技术性贸易壁垒的产品主要以橡塑皮革制品为主,遭退货原因主要是有毒有害物质超标。以皮鞋为例,由于工艺问题,铬等重金属物质超标的情况时有发生。据悉,今年,市标准化院将启动新一轮我市企业TBT受损情况调研,并将继续以温州市技术性贸易壁垒预警应对平台为依托,帮助我市企业有效规避技术性贸易壁垒。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