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体博会首设韩国馆和越南馆

分享到: 更多
2016-04-14 来源:泉州网

 [导读]
   4月18日—21日,第十八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体育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体博会”)将在晋江美旗城1号馆举行。此次鞋博会升格为“体博会”,在形式、内涵与外延上都带来了全新变化,同时,展会新设韩国潮流馆和越南馆。

  韩国馆参展企业达30多家

  本次体博会晋江市贸促会力促与韩国进行国际文化交流,并与韩国国际文化交流协会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据了解,此次韩国带团参加体博会,即是该合作意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根据战略合作,韩国今后将与晋江企业进行更深度的设计合作与文化交流,让晋江企业与全新的国际文化设计理念接轨。

  据介绍,此次韩国馆共有1500平方米,参与的韩国单位与企业达到30多家。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韩国设计振兴院,该院是沟通韩国政府与企业的中介,为韩国设计相关企业发展出谋划策,相当于企业的智库。

  负责此次韩国馆企业邀请与配套设施的负责人张世焕表示,韩国工业设计水平无论是在外观上,还是在功能性上,在国际上都是有目共睹的,而此次带领韩国设计企业来晋江参展,将为晋江企业带来不同的设计理念,帮助中韩企业牵手,实现“中国制造+韩国设计”强强联手。

  与其他展馆带来工业产品不同,韩国馆此次最大的亮点就是主打文化传播,而非产品销售。在整个韩国馆的设计上,将秉持韩国文化传播的理念,展示韩国民俗风情。此外,韩国馆还将增设互动体验环节,参会者可进入馆内与工作人员一起换上韩国服饰,体验韩国体育项目与民俗项目。

  越南馆将展示越南鞋产业链

  除了韩国馆外,今年首次参展的越南馆也备受关注。据悉,越南馆是越南胡志明市中国商会、越南福建商会等实力华人社团联合组织的,展位位于美旗城二楼显眼处,共有7家越南籍企业,共15个展位。

  晋江市贸促会会长钟文玲表示,东南亚一带的制鞋基地正在兴起,而越南是较为突出的一个代表。这次设立越南馆,是希望借助“一带一路”的利好政策,为晋江鞋产业链搭建桥梁和纽带,让更多企业“走出去”商贸对接时,可以更好地把握机遇、吸取经验和规避风险。

  据介绍,此次越南馆将体现四大亮点:第一是越南代表性鞋厂——平仙鞋厂展区,该厂是越南最大的鞋类制造商之一,产品行销全球40多个国家地区;第二是越南鞋产业链展区,该展区重点展示越南鞋产业链整体情况;第三是越南(中国)鞋服物流园展区,它将作为晋江鞋服上游材料贸易出口的集中地,带动更多晋江鞋材、鞋机、辅料等原材料的抱团出口;第四是越南投资咨询展区。

  此外,在此次体博会的官方配套论坛——2016年全球鞋业暨体育产业发展趋势论坛上,越南中国商会胡志明市分会会长、越南利德投资顾问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缪仁赖将针对“越南鞋厂的情况和投资环境”做主题演讲。同时,在论坛互动环节,越南平仙鞋厂副董事长兼总经理赖谦也将分享越南鞋厂的发展情况。作者:刘文艳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