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打造泉州包装印刷产业重点区域

分享到: 更多
2016-04-29 来源: 中国纸网

 近日,泉州市出炉《泉州市印刷产业转型升级路线图》,提出打造海峡两岸先进印刷业基地,包装印刷保持年增长10%以上,到2020年总产值达到300亿元目标。对技改投入1000万元以上(购买新技术、新设备500万元以上)的项目,符合条件的按相关政策给予支持;对被评为市级示范企业,符合条件的按照相关政策予以支持。为此,石狮市包装印刷协会号召全市包装印刷企业,积极开展绿色印刷认证,紧抓机遇,进行企业技术改造,促进包装印刷企业转型升级。

  石狮市包装印刷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我省印刷强市,泉州市现有各类印刷企业1200多家,从业人员5万多人,印刷业总产值达165亿元,企业数和产值均占福建省三分之一以上,居全省首位。而石狮市作为泉州市的四大印刷业集中区之一,现有各类包装印刷企业200多家,包装装潢印刷会员企业144家,全行业工业产值达35亿元,行业产值和行业规模达到了泉州市整体行业产值的五分之一强。该负责人表示,石狮市包装印刷企业应在现有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绿色印刷认证、技术改造、科技创新,围绕绿色化、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的产业发展趋势,加快印刷产业的数字化和绿色化转型升级,构建印刷产业创新创意印刷、绿色印刷、数字印刷和技术服务平台,融合创新创意设计和互联网元素,推动印刷技木在装饰装潢、文化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应用延伸。

  作为服务于包装印刷企业的行业协会,该负责人表示,为了更好地凝聚合力,石狮市包装印刷行业协会将更好地引导会员单位用好政策,外借动力,抱团发展。协助全市各包装印刷企业用好用足各级政府扶持政策,帮助企业积极申报文化产业发展资金、技术改造、科技创新、行业技术中心、管理认证等资金扶持。着力推动骨干企业在包装印刷园区争取项目用地和购买标准厂房,协助企业申报绿色印刷认证,邀请专家教授开展包装印刷新技术、品质管理提升、绿色印刷认证等专题讲座,组织会员企业参与省内外印刷行业展会,组织企业参加全国和全省印刷产品质量评比活动,提升石狮包装印刷行业整体竞争力。

  随着创意创新、环保设计、“互联网+”等在印刷产业中的广泛应用,重获生机的传统包装、开始盛行的个性包装、消费需求的分装包装、备受欢迎的创意包装以及技术推动的创新包装已成为未来包装印刷的五大发展趋势。在这方面,石狮包装印刷企业已经先行一步,富兴烟纸、加顺彩印、加盛制罐、锦辉包装、万力彩印、迅泰制版、星港包装、新光塑料、平辉彩印、鑫元芳商标、创鑫印刷等企业积极引进国内国际先进数码印刷机、高速凹版印刷机等先进设备,引进五层、七层瓦楞纸箱生产线,提升了生产技术水平。

  据介绍,石狮包装印刷企业自觉开展质量提升战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重点关注公众的健康与安全,积极开发绿色印刷材料、印刷图文设计、绿色制版工艺、绿色印刷工艺、绿色印后加工工艺、环保型印刷设备、印刷品废弃物回收与再生,包装印刷产业已进入最活跃的发展期。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