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分、独立……调整后的照明巨头将如何发展?

分享到: 更多
2016-05-03 来源:中国照明电器协会

 

PHILIPS照明与医疗分拆已经结束,从法兰克福到圣地亚哥仍保持行业老大风范,近期传闻PHILIPS照明将出售改为IPO,使人不由得产生联想。是看不上几个买家还是不满意买家的报价?相信不久可见分晓,有待进一步观察。
 


OSRAM的分拆也已完成,在法兰克福正式宣布LEDVANCE成立,并且正式亮相。在美国展上OSRAM与SYLVANIA正式分开。原来在北美展中均以OSRAM SYLVANIA出现,现在将OSRAM的帽子摘掉,北美SYLVANIA已进入LEDVANCE。

GE照明在这次美国展中正式以Current亮相,口号是Current Powered by GE。GE 照明成为Current的一部分,将更加专注Professional Lighting,虽缺席法兰克福,但本次美国展依仗主场优势,大展拳脚。

CREE是一家照明公司,还是一家LED器件公司?国人的印象仍旧认为碳化硅衬底大功率LED是CREE的杀手锏,但目前其照明产品销售额已超过LED器件,本次美国展CREE亮出了各类型的室内外灯具,看了CREE的展台,不得不得出一个令人感慨的结论,CREE在美国确实是一家照明公司。

综上这些公司均对公司结构进行调整,调整方向是由LED光源向灯具、照明解决方案转型,由低利润产品向高利润产品转型,唯一不变的是照明。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