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本土眼镜企业“触网”进程 温二代企业家身影活跃

分享到: 更多
2016-05-11 来源:温州眼镜网

为帮助本土眼镜制造业开拓电商渠道,塑造区域品牌形象,温州市眼镜电商行业协会于日前宣告成立,温州雅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素丹任首届会长。据悉,协会现有会员企业40多家,其中有15家已入驻淘宝网“中国质造”温州眼镜产业带。

  “对全市600多家眼镜企业而言,仅有30多家企业有通过电商渠道进行销售,这一比例并不高。”林素丹介绍,温州的眼镜企业大多采取传统的外贸方式,这与电商零售在渠道管理和运营方式上存在不同。加上此前部分企业不太成功的尝试也令更多的同行选择继续观望。去年底,在市眼镜商会的帮助下,温州雅信科技有限公司、浩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温州市冠豪眼镜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联合30多家企业共同发起并着手筹建协会。

  “协会的成立旨在帮助温州眼镜制造业开拓电商渠道,协助温州眼镜电商企业与阿里巴巴、亚马逊、京东等知名电商平台的流量资源对接,联合打造温州电商眼镜产业带。”林素丹表示,加入协会的成员一方面可享受免费的平台对接和活动坑位,同时可共享活动流量,参与定期举办的电商辅导培训,获得更为专业的电商开店、运营指导。

  目前,会员企业已突破40家,这其中更活跃着不少眼镜企业二代的身影。“借助‘互联网+’热潮和跨境电商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眼镜企业意识到实现电商转型是时势所趋,而年轻人比我们更容易接受、理解互联网思维,我们只是提供些经验。”协会副会长、温州市冠豪眼镜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志远说道。

  协会筹备期间便一直致力于推动本土眼镜企业“触网”的进程。一方面,同淘宝网、速卖通、亚马逊、WISH等各大电商平台逐步联合,开展各项培训,增加温州的眼镜产品和品牌的曝光度。同时,积极引导温州优质眼镜产品入驻淘宝网“中国质造”温州眼镜产业带,塑造区域品牌形象。目前,入驻企业数量已经达到15家。今年1月,还与阿里速卖通、温州市跨境电商协会共同主办“2016阿里速卖通温州眼镜产品订货会”,组织百余名速卖通卖家专程来温现场对接50多家本土眼镜生产企业。

  “温州的眼镜企业主动拥抱互联网,积极对接主流电商平台,也为行业的未来开创了巨大的商机。”市眼镜商会会长吴建敏表示,依靠转型升级,机器换人提升产品品质,丰富产品种类,越来越多的国际一二线品牌商纷纷将订单转向温州来。2015年,我市眼镜出口领跑前十大出口商品,全年出口额达54.4亿元,同比增长5.42%。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