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国际塑料城市论坛圆满落幕

分享到: 更多
2016-05-18 来源:hc-慧聪塑料网

  国际塑料城市论坛第五届年会已于4月27日在中国上海圆满结束。会上,20多位专家纷纷就如何更好地减少塑料废弃物、如何将其转废为宝以助推动循环经济而分享了其专业见解,其中不乏极具参考价值的数据及创新观点,为行业发展注入新灵感。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被低估资源的物料利用解决方案”。会议向130多位从事高端塑料行业的与会者展示了充满前景的新兴技术、各项立法与环保协作方案,以及各组织在减少废物、重复使用资源、创造商业机遇和提升品牌价值方面的大量实例。

  Mc Donough Innovation公司可持续发展资深顾问Larry Black在会上发表演讲时表示,减废的其中一项长期目标是“将每种物料成功转化而应用到另一环节、物体或制造当中,进而消除废弃物这一概念,形成循环经济及相应的辅助体系”。当天,诸多此类例子都向我们展示了如何从整体上减少废弃物污染以及如何评估污染降低的程度。

  *英国Trucost LLC的行政总裁Richard Mattison博士最近发表了一篇名为《可持续塑料的评估:塑料助推循环经济的解决方案》的研究报告,令人印象深刻。文中表示:使用可持续塑料的各家公司再通过戴尔公司的闭环电脑回收项目和AlgixLLC公司的藻基低碳生物塑料Solaplast,可节约35亿美元的环保成本。这种新的纯利润分析方法促使管理人员改变思维,使其明白如何就其公司的可持续发展项目做出长远决策,重视可以让公司、员工、社区和公司客户受益的积极外部因素。

  *美国地毯厂商英特飞Interface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的高级副总裁Patrick Riley与大家分享了该公司如何利用回收的废弃渔网制成优质地毯,从而把之前废弃的碎布变成有价值的物料。

  *屈臣氏集团市场部总经理Kim Siu分享了香港屈臣氏公司在水瓶制作中的环保实例。2015年其公司在蒸馏水瓶的制作中,将可回收PET材料的比例从零提升到100%。此举省下了7500万个废弃塑料瓶,在香港地区为可回收PET材料创造了大量需求。

  *江苏省信息中心政府信息主任李来(LaiLi)博士与大家分享了该中心在江苏省建立交换平台的宏伟计划。该平台的建立可以让省内的工业园和公司互享废弃物料方面的知识和回收信息,可望在中国形成一个领先的循环经济生态系统。

  *MBAPolymers有限公司是耐用品回收的先行者,Mike Biddle博士是公司的创始人兼董事会成员,亦是一位清洁科技企业家。他在会上提出一条更具责任感的废弃物管理战略途径(像LarryBlack一样,他喜欢称之为“资源管理”)。此外,Biddle还提到MBA Polymers公司几天前在奥地利开始利用粉粹后的废弃电子电器设备生产后聚合碳酸盐/ABS塑料球。据称,这是此类产品在全球首次进入商业量产。

  *加州Ambercycle公司年轻的行政总裁Akshay Sethi是H&M Global Change奖获得者,他提及到了其公司拥有特殊工艺技术,能从纺织业的废弃物直接提炼出用来生产PET塑料所用的高质量原材料,因此在生产可回收PET中获得成本优势。

  *NatureWorks对外事务部总监SteveDavies和巴斯夫可生物降解聚合物全球营销副总监LarsBoerger在会上都分享了与生物塑料相关的技术及商机:如何将二氧化碳直接迅速转化为生物塑料,以及如何根据具体应用而回收或合成生物塑料。因为规模经济和用户需求日益增长,与石油(与油价相关)制成的塑料相比,如今材料价格也渐具竞争性。

  本次年会的部分与会者还在4月28日参加了桥中设计咨询公司(CBi China Bridge)、成功设计组织(Successful Design Organization)和绿色倡议组织(Green Initiatives)合作举办的互动绿色设计研讨会。研讨会上,与会者集思广益,探讨与循环经济相适应、利用资源/材料回收形成可行的包装和产品解决方案。

  塑料城市论坛的创始人Douglas Woodring先生表示:“塑料是一种宝贵的资源,但当今社会的工艺还无法对其进行资源优化回收。”“许多企业现在正意识到,环境的可持续性不仅会对他们所服务的社会产生积极影响,还会触及企业的道德底线。通过一系列的回收、再利用以及闭环的方法来管理塑料生态系统,可以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节省资金,提升自身品牌价值,并提高企业供应链的效率。”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