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际标准化组织/自行车技术委员会/自行车及其主要组件分技术委员会(ISO/TC149/SC1)年会在上海召开

分享到: 更多
2016-05-20 来源:中国自行车协会网

 2016年5月10日-13日,国际标准化组织/自行车技术委员会/自行车及其主要组件分技术委员会(ISO/TC149/SC1)年会和工作组会在上海召开。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作为ISO中国国家成员体主办本次会议,由中国自行车协会作为支持单位,上海协津自行车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天津市自行车研究院、无锡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协办。参加会议的有法国、德国、葡萄牙、瑞典、瑞士、荷兰、日本、美国以及中国等9个国家的代表,ISO/TC149主席 Siegfried Neuberger先生,ISO/TC149/SC1主席Philippe Legrand先生,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李强先生,中国自行车协会理事长马中超先生、副事长兼秘书长郭文玉先生等60余人员出席会议。

ISO/TC149主席Siegfried  Neuberger先生

ISO/TC149/SC1主席Philippe Legrand先生

中国自行车协会理事长 马中超

中国自行车协会副事长兼秘书长 郭文玉

 

法国、德国、葡萄牙、瑞典、瑞士、荷兰、日本、美国以及中国等9个国家参会代表

 本次国际会议为期四天,分工作会和年会两个部分。5月10-12日为ISO/TC149/SC1工作会议,主要由WG13工作组讨论ISO 4210《自行车  两轮自行车安全要求》、ISO 8098《自行车  儿童自行车安全要求》两项标准的修订工作,WG14工作组主要讨论ISO 8090《自行车  名词术语》标准的修订,WG15工作组主要讨论ISO /WD 4210-10《自行车  两轮自行车安全要求  第10部分:电动助力自行车安全要求》标准的制定。5月13召开ISO/TC149/SC1年会,主要由ISO/TC149/SC1的各工作组介绍工作情况、各相关委员会标准制修订信息以及国际标准发展趋势等。

 浙江绿源电动车有限公司、天津金轮自行车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富士达自行车有限公司、上海凤凰自行车有限公司、捷安特(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协津自行车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上海易玮电动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迪畅(上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江苏检验检疫自行车检测中心、昆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莱茵安泰(昆山)技术有限公司、国家轻型电动车及电池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并在相关标准制修订工作组会议中发表意见和建议。

中国自行车协会理事长 马中超

 中国自行车协会马中超理事长在年会上致辞,他表示ISO/TC149/SC1年会在上海召开,说明中国对国际标准化工作高度重视,希望在ISO的框架下承担更多的责任和义务。中国自行车协会始终鼓励和支持企业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制修订工作,加强国际自行车、电动自行车标准化合作和交流,协助完善自行车领域的国际标准体系,促进国际自行车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ISO/TC149/SC1主席Philippe Legrand先生代表全体参会人员,对马中超理事长和中方主承办单位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

 通过务实深入、富有成效的交流与研讨,完成会议既定目标, ISO/TC149/SC1第38届年会圆满结束。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