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皮革行业国家职业标准将修订

分享到: 更多
2016-06-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导读]
  为提高皮革行业从业人员素质,更好地规范并提高皮革行业从业人员的职业能力,引导职业教育培训,推动职业资格证书制度建设,促进就业和劳动力市场建设,按照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人事教育部的布署,中国皮革协会日前在京召开了以2015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中涉及皮革行业的六个职业为依据,以客观反映现阶段这六个职业的水平和从业人员的要求为目标的皮革行业国家职业标准修订会议,正式启动对现行皮革行业国家职业标准的修订工作。

  中国皮革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玉中,中国轻工业职业技术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孟琪、顾问马泽生,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教育工作分会副秘书长单燕玲,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院长何有节、北京庄子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庄在强,金猴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创新办公室主任高明,中国皮革制鞋和工业研究院温州制鞋研究所执行所长陈启贤、广州才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裁熊金红、北京环境与艺术学校党委书记于百计等来自行业协会、科研院校和企业的专家、企业家代表三十多人出席会议。

  中国皮革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玉中代表中国皮革协会致辞,他简要阐述了修订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特别强调标准的修订要贴合行业实际,增强适用性。他还对到会专家积极支持和参与此次修订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同心协力,为皮革行业国家职业标准修订工作出力、献策。

  孟琪副主任着重介绍了本次《标准》修订工作的背景、工作依据,特别强调了国家职业标准是构建国家职业的基础,《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是引导、规范行业工作必不可少的环节,对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国轻工业职业技术鉴定指导中心顾问马泽生根据国家人社部的要求,详细讲解了标准修订工作的技术规范和要求。在此基础上,大家对修订工作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了在现行《标准》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对不同产品领域的标准条款提出了建议,马泽生顾问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修订建议给予了解答。

  会议还分组对皮革行业国家职业标准的修订工作进行了讨论,确立了工作分工和具体时间进度。

  同时,为加强皮革行业职业技能鉴定考评人员队伍建设和管理,规范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保证职业技能鉴定质量,根据劳动保障部培训就业司制定的《职业技能鉴定考评人员管理工作规程》,中国轻工业职业技术鉴定指导中心的负责同志在会上举办了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培训,之后三十多位与会代表参加了正式考试并圆满完成考试任务。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